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能科股份:智能制造业务高增长,持续受益于工业互联网落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彭虎,杨臻 2020-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 23日晚,公司发布 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 2019全年实现营业收入 7.66亿元,同比增长 87.72%,实现归母净利润 0.9亿元,同比增长 77.68%。

近两季度 业 绩 高速 增长 ,继续受益于国内制造业智能化转型 。公司 Q4单季实现营业收入 2.46亿元,同比增长 77.03%(上季度同比+110.7%),环比增长10.81%;实现归母净利润 3441.05万元,同比增长 5.39%(上季度同比+316.49%)。公司 Q4单季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3491.18万元,同比增长6.41%(上季度同比+302.38%)。同时,公司季报披露 Q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70%~90%,一季度是公司业务的传统淡季,虽然今年叠加疫情冲击,但得益于提前的人员布局,公司一季度生产经营并未受到实质性影响。同时,此次疫情促使全国制造业企业向无人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公司智能制造业务在传统淡季迎来逆势增长。

内生增长稳健,完成 并表上海联宏 , 智能制造业务加速发展。

l 分司 业务看:公司 2019智能制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5.66亿元,增速为159.18%(上年为 116.5%),占总营收的比重上升到了 73.9%(上年为53.52%); 智能电气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2.00亿元,增速为 5.43%(上年为47.93%);公司全年收入规模倍增,主要由于并表上海联宏和自身智能制造业务发展平稳。剔除并表因素后,公司 2019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24.26%,母公司智能制造业务部分实现营收 3.07亿元,同比增长 40.83%。

l 分行业看:2019年公司完成了上海联宏并表后,对行业进行了重新分类。

其中,智能制造业务围绕国防军工、高科技电子与 5G、汽车及交通运输、装备制造四类产业链发展。智能电气业务主要聚焦能源建设和基础设施两类应用领域。其中,收入占比排名前三的行业是国防军工、能源动力、高科技电子与 5G,分别占 2019年收入的 27.2%、24.0%和 17.5%,2019年同比分别增 45.39%、60.78%、41.63%。

■5G 工业互联网投资逆周期加速落地,继续坚定看好公司 未来 。虽然全球经济受到疫情冲击,但我们认为今年产业大趋势不会变化。年初以来,无论运营商还是 IMT2020(5G)推进组,均强调加速 5G 建设,强化 To B 垂直应用。近期如格力、海尔、富士康等传统制造业巨头的“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5G 示范性项目密集落地。无论短期复工后实体工业振兴,还是中长期产业升级,智能制造相关投资不可或缺,公司有望分享千亿级智能制造信息化服务市场。在中长期,工业互联网将是 5G 全周期内重要杀手级应用,5G 低时延、高可靠和大容量性能真正满足工业现场复杂、多场景的需求。中国是年工业增加值超 31万亿的制造业大国,我们考虑到工业规模和政策执行力度,我国有望成为工业互联网第一大国。工业互联网成熟后未来每年的资本开支将相当于再造一张 5G 网络,市场空间巨大。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20年~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 10.85亿元(+41.6%)、15.84亿元(+46.1%)、23.48亿元(+48.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 1.26亿元(+39.8%)、2.14亿元(+70.1%)、3.14亿元(+46.4%),对应 EPS 分别为 0.91元、1.54元、2.26元,对应 PE 分别为 37倍、22倍、15倍。我们认为随着 5G 规模商用落地,工业互联网将进入规模发展阶段,公司业务有望迎来快速增长,继续维持“增持-A”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能科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