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润股份:疫情影响有限,微醺势头不减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 2020-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1%至3.38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5.2%至0.62亿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56亿元,同比增长46.6%。一季度预调鸡尾酒收入和利润增幅超市场预期。

预调酒带动收入同比提速,微醺势头良好:2020Q1总收入同比+19.1%(19Q1同比+14.6%),Q1营收同比加速,主要由预调酒板块驱动,Q1香精业务收入同比下滑20.63%,预调鸡尾酒收入同比+26.6%至3.03亿元(19Q1同比+25.0%),占比为89.5%,疫情主要影响占比较小的即饮夜场渠道,居家时间延长导致KA卖场便利店及电商渠道动销良好,2月复工较快使得3月供货已恢复正常;经典瓶量价维持平稳,年内包装、口味升级持续正贡献;微醺判断继续是放量主力,微醺产品口味和包装持续创新升级,包括乳酸菌白桃味、果茶味以及春季樱花限量版等,结合良好宣传策略,获得了较佳的市场反馈。疫情对传统香精业务影响相对较大,截至4月中旬尚未恢复正常,但收入占比较小一定程度减轻了对总收入的冲击。

Q1毛利率上升,经营费用率同比下滑:Q1毛利率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至67.2%,主要因为疫情下毛利率相对较低的香精业务占收比下降,微醺占比预调酒板块走高,而罐装毛利率低于瓶装产品,鸡尾酒板块整体毛利率整体预计微降。Q1预调鸡尾酒净利润同比+58.6%至0.4亿元,净利润率达到13.3%(19Q1为10.6%),费用端对利润贡献明显,Q1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同比下滑1.3pct/1.1pct/2.3pct至31.2%/5.7%/4.4%,公司销售体系扁平化高效管理驱动费用投放效率提升,疫情期间KA等渠道促销费用减少,线上放量,使得销售费用率同比明显下降。

2020仍以微醺为推广重点,投资烈酒升级项目布局长远:2020年公司广告策略仍将围绕“微醺”系列,在加大营销投入的同时关注广告ROI效率,线上加大与到家平台的合作,预计费用率趋势保持稳定,公司将从组织建设、产品布局、营销投入等角度推进电商渠道发展,2019年电商收入贡献19%(18年为15%),2020年公司营销进一步升级,拿下Q1火爆综艺《朋友请听好》指定赞助,天猫小黑盒限量发售春季樱花风味,更有抖音直播带货、创意合伙人、JD音乐合等新型跨界联合营销。公司拟投资烈酒项目是原伏特加威士忌项目的升级项目,在原有项目的工艺和技术方面进行延伸,项目紧邻在建的伏特加威士忌项目,建成后产品基本上能够满足预调鸡尾酒的基酒需求。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74、0.96、1.21元,给与6个月目标价41元,对应2021年43倍PE,维持“买入-B”评级。

风险提示:品类成长空间不确定性;渠道拓展与新品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