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涪陵榨菜:预收高企,手有余粮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 2020年 4月 21日,涪陵榨菜发布 2020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 4.83/1.66亿元,同比-8.3%/+6.6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1.57亿元,同比+2.27%。公司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预收 上升 Q2增速有保障。公司 Q1收入低增主要系疫情影响公司产能释放以及物流配送受阻所致。从终端消费看,2020Q1公司未完成订单金额明显提升,一批商出货量同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截至 3月底,渠道库存降至 3周左右,4月中旬,渠道库存继续降低至 1周左右。2020Q1公司预收款上升至 2.67亿元,同比+173%,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结合预收和营收来看,2020Q1两项数值加和同比增速达 20%,考虑较低的渠道库存以及低基数,我们判断 2020Q2同比增速有望提升。

费用投放后置,净利率改善显著 。

(1)2020Q1公司销售毛利率为57.6%,单季同比/环比-0.54/+0.63pcts。在Q1青菜头收购价格整体上行的背景下,判断毛利率维持高位主要来自于公司对原材料的锁价所致。展望 2020年,青菜头收购价格上行以及疫情冲击加速低端产能退出,公司定价能力凸显,不排除年内通过提价策略继续提升盈利能力。

(2)2020Q1公司销售费用率为 15.9%,同比/环比-4.2/-11.7pcts,环比下降主要系去年末高基数影响,同比下降主要受疫情影响影响市场推广活动。

(3)综合来看,2020Q1公司净利率为 34.3%,同比/环比分别+4.82/+11.67pcts。

2020年,公司将 以 渠道改革、重点单品推广 以及 提升管理效率 为抓手提升公司经营表现 。疫情优化渠道库,公司加速改革,轻装上阵迈入经营上行周期。渠道改革层面,横向发展大单品直控终端经销商;纵向延伸下县。品类创新层面,重点推广乌江榨菜种子大单品、萝卜品类和下饭菜品类,继续培育海带品类、泡菜品类。内部管理层面,公司将强化人力资源开发与激励,推进各级目标绩效管理。

盈利预测、投资评级和估值 :维持公司 2020/21/22年营收预测为22.37/25.69/29.20亿元;净利润预测为 7.07/8.24/9.37亿元。预测公司2020/21/22年 EPS 为 0.90/1.04/1.19元,当前股价对应 20/21/2022年PE 分别为 37/32/28,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 经济增速放缓压力加大, 行业竞争加剧 ,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涪陵榨菜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