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家家悦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一季报收入高增长,省内外加速整合扩张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黄泽鹏 2020-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20年一季报收入利润实现高增长,略超预期公司发布一季报: 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收52.87亿元(+38.96%),归母净利润1.76亿元(+24.86%),扣非净利润1.73亿元( +30.97%);经营性现金流净额7.38亿元( +81.82%),整体业绩表现略超预期。我们认为,疫情期间必选消费需求韧性叠加CPI因素共同推动公司一季度同店销售高增长;未来,在强势供应链赋能下,公司加速省内外门店扩张和并购标的高效整合,有望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5.52/6.50/7.58亿元,对应EPS为0.91/1.07/1.25元,当前股价对应PE36/30/26倍,维持“买入”评级。

一季度大卖场/超市业态收入增速亮眼,疫情之下公司竞争力凸显分区域看,一季度公司在山东省内/省外收入增速分别+33.74%/+402.83% (受部分省外并购标的并表影响),毛利率分别为19.69%( +1.71pct )/16.07%( +1.56pct ), .经营效率明显提升。分业态来看,一季度大卖场/超市/百货/其他业态收入增速分别为+52.49%/+39.13%/-39.95%/+43.25%,除百货受客流下滑影响较大外,卖场、超市等业态均实现较高增长,主要原因在于,疫情期间生鲜等必选消费需求具有韧性,公司强大供应链能力有效保障了商品供应,叠加CPI维持相对高位,共同推动卖场、超市同店销售高增长。费用方面,一季度公司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4.6%/2.3%/-0.1%,同比分别-0.39pct/+0.38pct-0.18pct,整体稳定。

自建+并购驱动门店快速扩张,供应链赋能下并购标的经营业绩有望改善一季度公司新开/净开门店14家(大卖场4家,综合超市10家)/11家,同时纳入淮北乐新商贸门店31家,另有新签约门店13家;公司规划2020年新开门店.100家,渠道扩张有望继续提速。此外,我们看到青岛维客等公司前期并购标的在整合后业绩已有明显改善( 2019年净利润0.17亿元,2018年仅有0.02亿元)。

未来,在公司强势供应链赋能及经营管理提效帮助下,河北家家悦(2019年亏损0.3亿元)、山东华润万家等均有望复制青岛维客经验,为公司带来业绩弹性。

风险提示:门店扩张不及预期;并购整合情况不及预期;同店增长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