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时代传媒周报:业绩验证游戏和视频长期机会,关注在线阅读、内容审核等主题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胡皓 2020-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三七互娱、芒果超媒、完美世界、新媒股份。掌阅科技、南方传媒、昆仑万维、惠程科技、宝通科技。新华网、华策影视、元隆雅图。

投资主题:游戏、视频流媒体、年报季报、在线阅读、内容审核、版权、出版、精品剧、电商带货等。当下传媒投资仍以游戏、视频流媒体、电商为投资主线,同时关注内容审核、BAT 字节快手华为产业链等领域投资机会。

核心公司:组合外传媒核心公司有金科文化、掌趣科技、浙数文化;人民网、中广天择等;中国电影、万达电影等;中南传媒、中文传媒等;值得买等。海外有阅文集团、哔哩哔哩、心动公司、创梦天地、中手游等。

核心观点及投资建议:

当下传媒投资首要是把握财报确定性,同时关注成长性和发展新动力,当下, 紧密关注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业绩预增情况, 其中游戏公司业绩最具确定轮 性和持续性。传媒板块估值处于低位,产业明显处于新一轮 5G 应用新周期,继续跟踪头部游戏和视频公司的业绩持续性,把握在线阅读和内容审核的投资机会,出版公司的低估值和稳健特性,广告营销公司的流量新变化,同时跟踪影视行业的集中度提升和经营改善情况,把握电视剧板块投资机会。

4月 13日,上海市出台了《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方案聚焦于在线新经济的发展, 提出深化发展在线文娱,加速发展网络视听,依托音频、短视频、直播和影视类载体,推进新兴技术成果服务应用于内容生产。顺应娱乐消费趋势,重视用户体验,进一步推动 网游手游、网络文学、动漫电竞等互动娱乐产业发展,支持线上比赛、交易、直播、培训、健身。同时提出结合 5G 互动直播,加快 VR/AR 技术应用,拓展网上―云游‖博物馆、美术馆、文创园区等,打造沉浸式全景在线产品。

2020年 年 Q1游戏整体规模再上台阶,把握游戏公司整体机会,包括龙头公司及二三线休闲买量等细分领域公司。4月 17日,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GPC)与国际数据公司 IDC 共同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 Q1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 732.03亿元,环比增长 25.22%、同比增长 29.7%。其中,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 553.70亿元,占整体收入比例达到 75.64%,进一步扩大。

用户付费叠加流量广告,付费+ 免费融合商业模式助推行业发展,把握在线阅读板块投资机会。疫情期间移动阅读用户数与平均阅读时长迎来―双击‖。

艾瑞数据显示,春节假期移动阅读 APP 日均独立设备数达 1.33亿台,同比增长 6.67%。根据比达咨询数据,我国付费阅读用户规模截至 2019Q4达到3.3亿人。免费阅读规模由 2018Q10.5亿人增长至 2019Q4的 2.5亿人。

注 百度正式宣布入局直播,继续把握视频流媒体平台投资机会和关注 MCN 板 板块的投资机会。据 App Annie2020年 3月指数排行榜,抖音、爱奇艺、腾讯视频位居中国热门应用收入排行榜前三。4月 15日,百度正式对外发布“百度直播聚能计划”,重点发力直播,初步形成了“搜索+直播”的新闭环,在信息和知识这条直播新赛道上,百度的差异化优势愈发明显。

: 风险提示:疫情加剧、经济发展与技术发展不及预期、商誉风险,业绩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监管变化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