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科生物:减值拖累业绩,期待生长激素、单抗发力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夏禹 2020-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19年实现收入17.13亿,同比增长17.17%;实现归母净利1.24亿,同比下降52.71%。不考虑减值因素,业绩符合预期。公司拟每10股转增3股派1.5元。公司2020年一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7300万-8650万元,同比增长10.03%-30.38%。

投资要点: 减值拖累业绩,生长激素快速增长。

生物制品实现收入8.61亿(+12.6%),中药实现收入4.90亿(+11.75%),预计其中生长激素增长约25%。检测服务企业中德美联实现收入1.61亿(+35.33%),由于小规模的行业新入者较多导致价格下降,利润下滑约1800万。目前染色体Y库建库业务价格已处于较低水平,后续价格下降空间有限。中药业务利润与去年持平;多肽业务略有下滑。2020年一季度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和疫情相关的干扰素、检测诊断试剂销量大增。3月份各地疫情好转,预计3月份单月新患拓展恢复,疫情影响仅2月份。

生长激素水针、单抗有望贡献增量业绩。

公司的生长激素水针2019年上市,产品有望迎来升级;抗HER2单抗在III期临床,有望年底报产;抗VEGF单抗目前在III期临床入组中。新品有望贡献增量。

维持“推荐”评级。

安科生物是生长激素领先企业,在抗肿瘤领域布局丰富,单抗、CAR-T、溶瘤病毒均有布局,干扰素在呼吸道雾化治疗中增长快速,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37、0.46、0.56元,对应4月7日收盘价,PE分别为38、32、26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生长激素水针销售低于预期;各项研发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