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工科技19年快报及20Q1业绩预告点评:Q1迎难而上,5G光通信产能全面恢复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彭虎,杨臻 2020-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4月14日,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公司2019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4.60亿元,同比增长4.35%,实现归母净利润5.03亿元,同比增长77.28%。(2)同日,公司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Q1实现归母净利润为亏损1000~1500万元,同比下降110.01%~115.01%。

2019年业绩稳健,2019Q4单季度收入加速增长。2019年全年,公司剔除交易性金融资产影响后,实现扣非后净利润2.39亿元,同比增长21.76%。

根据2019年业绩快报测算,公司2019Q4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82亿元,同比增长31.29%(Q3同比增长2.94%),环比增长19.51%;2019Q4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0.40亿元,同比上升48.15%,充分受益于光通信行业景气度上升。

2020年Q1受疫情影响明显,公司应对准备充分,扣非后维持盈利。2020年一季度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所在武汉区域的行业上、下游复工复产时间延迟。但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2300万元~-2500万元(主要是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剔除后,我们估计Q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为800~1500万元,仍然维持盈利。据证券时报报道及公司公告,公司在疫情期间全面调动深圳、江苏等省外二级子公司实现产能转移,较大程度缓解了产能不足、物料输入及产品输出困难的压力。公司经营现金流充沛,在年前做了充分的原材料储备,包括1~1.5个月战略物资储备,因此大客户订单交付未受到影响。激光大功率业务方面,公司一直保持与美国A公司总部在前沿性产品的开发项目,继续取得订单份额优势。

5G光传输“新时代”到来,公司5G光模块产能全面恢复。2020年,随着中国移动等运营商5G网络招标陆续展开,全国5G无线网投资力度持续加大、进度持续加快,光模块作为5G网络流量的“闸门”,行业将充分受益。

公司围绕5G前传、中传和回传建设需求,重点布局25G~200G高速率光模块产品。根据公告,2019年底公司光纤直驱、单纤双向、波分复用等光模块系列产品已具备批量发货能力,是国内首家获得5G光模块订单的企业,5G光模块订单已成功交付。根据公告,2020年2月中下旬,包括华工正源在内的旗下各子公司陆续拿到政府复工批文,公司4月初生产经营已全面恢复正常,截至4月6日公司员工返岗率超95%,产能已恢复。其中,光通信模块日产能超7万支,超过去年最高水平。公司公告披露5G模块在2020年1、2月份出货量近30万支/月,估算3月份前传订单可达50万支/月左右,公司预计其全面恢复后产能可以达到50~60万支/月。

疫情背景下预计全球流量持续爆发,公司400G准备充分,10G光芯片成功实现量产。全球抗击疫情背景下,各国远程办公、互动娱乐、在线教育、远程医疗深化发展,进一步推升全球尤其是北美云计算巨头CAPEX上升,对高速光模块的需求持续放量。根据公告,公司2019年底在数据中心领域100G产品已经在海外批量发货,400G系列产品开始小批量试产。同时,公司推出首款数通高端产品400GQSFP-DDSR8光模块,解决了在信号完整性、光学、COB关键工艺、散热及可靠性等诸多设计难点。公司发起设立云岭光电,向上延伸光通信产业链,10G光芯片成功实现量产,25G光芯片及器件已完成优化设计。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1年的收入分别为61.83亿元(+13.2%)、73.66亿元(+19.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6.27亿元(+24.6%)、8.09亿元(+29%),对应EPS分别为0.62元、0.80元,对应PE分别为34倍、26倍,维持6个月目标价26.04元和“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400G市场发展不及预期;海外云计算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