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盐津铺子中小盘信息更新:疫情影响有限,一季度盈利再超预期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孙金钜 2020-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预告增长75.52%-110.63%,再超市场预期

公司公告了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0-6000万元,同比增长75.52-110.63%,利润率持续提升,单季净利润再创历史新高,超市场预期。疫情影响了公司2月份的开工,部分产品在2月份出现了断货,但由于疫情期间公司直营的大型KA渠道同店增长迅速,同时3月份随着疫情的控制,中型BC和小超市需求迅速恢复,驱动公司收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此外疫情影响,公司新开拓门店和新投放店中岛数量较少,收入主要来自于同店增长,因此费用率有所下降,继续推升净利率,驱动业绩增长再超市场预期。我们上调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至2.01(+0.16)/2.93(+0.21)/4.02(+0.19)亿元,对应EPS1.56(+0.12)/2.28(+0.16)/3.13(+0.15)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为34.9/24.0/17.4倍,维持“买入”评级。

疫情过后终端扩张将加速,烘焙、坚果果干、辣条等新产品接力放量

疫情期间中小型休闲零食厂商影响较大,出现了断供的情况。而疫情得到控制消费需求恢复之后,有供应链保障能力的品牌厂商将加速扩张抢占市场份额。公司此前计划2020年新投放4000个店中岛终端,在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店中岛投放很少的情况下将全年新投放终端计划提升到了5000个。二季度之后公司新门店开拓和店中岛投放速度将加速,保障全年收入的持续快速增长。同时分品类来看,公司第二增长曲线烘焙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坚果果干第三增长曲线正在成型,辣条等新品类也逐步走出培育期。公司已有新产品在散装称重领域的潜在市场规模超50亿元,新产品的接力放量将驱动公司收入和业绩的持续高增长。

产能利用率提升叠加新品走出培育期,公司利润率仍有提升空间

公司烘焙产能产值已达8亿元,2020年烘焙的继续放量将推动产能利用率的快速提升。坚果和果干已走出培育期,2020年将开始贡献部分利润,辣条2020年也将逐步走出培育期。全年看,随着烘焙产能利用率的提升和坚果果干、辣条等逐步走出培育期,我们认为公司利润率仍有提升的空间,业绩将继续保持高增长。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低于预期;渠道拓展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津铺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