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健集团:业绩持续高增,激励制度完善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杨侃 2020-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整体亮眼,增长有望延续。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146.7亿元,同比增长43.6%,实现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58.2%,业绩高增主要因:1)因深圳天健天骄(南苑)、南宁天健城一期、长沙天健城三期等项目结算,带动房地产业务实现营收65.6亿元,同比增长49.9%;2)建筑施工业务拓展加强带动收入及利润强劲,城市建设板块实现收入97.2亿元,同比增长44.3%;3)受高毛利率的天健公馆、天健天骄结转带动,整体毛利率同比提升1.7个百分点至23.4%。展望2020年,一季度随着深圳天健天骄(南苑)剩余项目结转,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9.0亿-10.8亿,同时随着南宁天健和府、广州云山府等项目步入结算周期,为全年业绩持续增长奠定基础。

销售稳步增长,后续仍有支撑。公司积极推进房地产项目销售,2019年实现认购金额103.2亿元,同比增长73.4%,签约金额89.3亿元,同比增长54.6%,回款金额93.7亿元,同比增长77.4%。其中深圳天健天骄(南苑)、长沙天健城三期、广州天健汇、南宁天健和府位居前列,全年销售额分别达59.6亿元、7.3亿元、3.7亿元、3.7亿元。期内长沙天健城三期成功引进华住酒店,促进公寓产品的销售。预计深圳天健天骄(北庐)2020年大概率入市,项目计容建面12.6万平米,住宅可售面积9.4万平米,有望为销售延续高增提供支撑。期末在建、在售未结转及储备等项目建面超345万平米,包括在建项目13个,建面206.1万平米,主要在售项目11个,建面173.84万平米;纯土储45.8万平米。

财务状况稳健,激励制度持续完善。期末在手现金49.5亿元,为一年内到期长短期负债总和的113.7%,较期初上升11.2个百分点。期末净负债率70.6%,较期初下降2.3个百分点;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56.3%,较期初下降4.4个百分点。期内公司对董事长等中高级授予购股激励资金额度,市场化激励机制进一步完善。

投资建议:维持原有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82元、0.93元、1.0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6.2倍、5.5倍和4.8倍。公司作为市场难得的小市值业绩高增长房企,2020年有望延续销售业绩双高增,且超过40%的土地储备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有望受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受疫情冲击,2月多地销售及开工停滞,存在疫情导致公司全年销售及交付不及预期的风险;2)若后续行业需求释放持续低于预期,而行业资金面亦未现大幅松动,公司将面临资金压力风险;3)建筑施工领域行业壁垒低,竞争激烈,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供给紧缺,人工成本快速上升,给企业形成较大压力;4)公司城市更新改造项目的规划调整和拆迁进度存在复杂性和不可控性,可能导致项目开发计划或棚改进度延后,相关成本增加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健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