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科生物:生长激素新患入组渐恢复,水针剂型放量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文亮,周平 2020-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提减值导致 229019年业绩下滑,221020Q1抗疫产品推动业绩增长 。

2019年报实现收入 17.12亿元(+17%)、归母净利润 1.24亿元(-5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1.05亿元(-61%)。中德美联和苏豪逸明业绩不达预期计提减值 2亿元,导致 2019业绩下滑。基因工程药实现收入 8.05亿元(+18%),估计生长激素收入增速在25%左右。中成药实现收入 4.90亿元(+12%)。苏豪逸明实现收入 0.82亿元(-7%)和净利润 0.38亿元(0%);中德美联实现收入 1.61亿元(+35%)和净利润 0.25亿元(-35%)。研发投入达2.52亿元,占收入比例提升 3.23个百分点至 14.72%,HER2单抗和 VEGF 单抗已进入临床 3期,PD-1单抗进入临床 1期。

预告 2020年一季报实现净利润 0.73-0.87亿元,同比增长 10-30%。2020Q1受到疫情影响,公司干扰素及多肽原料药都出现快速增长,中药和法医 DNA 检测业务下滑。生长激素由于患者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增加,销售收入预计保持增长。3月份开始医院流量逐步恢复,新患入组快速增加。

生长激素产能恢复,水针提升市占率和用药金额 。

我国矮小症儿童数量超过 500万,适用生长激素治疗的人群比例约 60%,按照 10%的治疗渗透率估计每年治疗患者数量不低于 30万。随着粉针向水针和长效升级,年均治疗费用将从 4万提到高6万左右,生长激素峰值销售额有望达到 180万。公司生长激素产能充分释放,水针剂型进入市场销售,长效制剂即将申报,进一步丰富产品线,从而实现量价齐升。

投资建议根据公司年报对盈利预测进行调整,预计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 4.43亿元/5.48亿元/6.55亿元(原预测 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61/5.62亿),PE 为 36倍/29倍/24倍。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采浆量低于预期;产品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