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姚记科技:会计核算方法变更上调Q1业绩,看好游戏业务发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 2020-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4月 7日,公司发布 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 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为 6.42-6.84亿元,同比增长 1118.72%-1198.72%。

点评:

会计核算方法变更上调 Q1业绩。公司持有上海细胞治疗集团有限公

司股权比例低于20%,且不再拥有其董事会席位,公司已对细胞公司

丧失控制权和重大影响。因此公司将对细胞公司处置后的剩余股权进行会计处理。原先采用权益法核算,该权益核算和确认方式在 3月 31日发生变更,对细胞公司剩余股权公允价值及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的差额现计入当期损益。增加公司投资收益约 5.10亿,全部计入非经常性损益,使得 Q1业绩远高于先前披露的预告业绩。

“宅经济”带动休闲游戏业务快速增长,Q1。 业绩超预期。受疫情影响,居民将娱乐方式转至线上,游戏需求高速增长。公司 2019年开发的小美斗地主游戏于今年 1月 IOS 上线,春节期间下载量位于 IOS 免费游戏榜单首位,日活量超过 100万。同时公司收购的大鱼竞技于今年开始并表,贡献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公司 Q1业绩超预期。

拟推出股票期权激励,绑定核心骨干利益。 。公司 3月 2日推出股票期权激励草案,本次激励对象为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业务)骨干共 85人。本次激励计划业绩考核目标以 2019年为基数,2020-2022年净利润增速不低于 20%/40%/40%,对应 2020-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不低于 20%/16.7%/14.3%。此次股票期权激励将充分调动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的积极性,有效绑定核心骨干利益,有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同时彰显出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与估值:会计核算方法变更增加 2020年非经常性损益,上调 2020年业绩。预计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88、2.57、1.92元,对应 PE 分别为 32X、11X、15X。给予“买入”评级。

: 风险提示:广告业务变现不及预期,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姚记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