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20年4月第1周煤炭行业周报:日耗基本恢复往年同期水平,库存电厂跌港口涨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丁一洪,洪奕昕 2020-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沿海六大电厂 日耗基本恢复 060万吨/ / 天的 往年同期水平,库存电厂跌港口涨 ,仍在高位。

煤炭指数已连续两周优于上证综指表现,或预示对煤炭行业的预期已近见底。

神华 44月外购长协根据兑现率高低有一定折扣 优惠 , 方案基本 符合 市场 预期, 煤价短期仍在下行通道中。

煤炭当前是中信一级行业股息率最高的板块,推荐关注高股息煤炭龙头:中国神华、盘江股份、陕西煤业、露天煤业;受益标的:平煤股份。

本周中信煤炭指数- - 0.2% ,行业指数涨幅第 88。

本周(3.30-4.3)上证综指-0.3%,深证成指 0.0%。中信行业指数中,煤炭指数-0.2%,在 30个中信一级行业中位于第 8位。煤炭板块中,涨幅最大的前五位分别为山煤国际、大有能源、陕西煤业、盘江股份、淮河能源。跌幅最大的前五位分别为平庄能源、ST 云维、金能科技、云煤能源、中煤能源。

煤炭现货价格短期仍在下行通道中。

本周动力煤港口/坑口、焦煤、焦炭、螺纹钢价格均下跌,国际原油、国际煤价、煤炭海运价回升,水泥价格涨跌互现。

动力煤方面,目前上游煤矿基本复工,下游六大电厂日耗数据亦基本恢复至同期水平。神华、陕煤等 4月长协价开启优惠,港口价格本周较快下行,坑口价格亦继续下行。环渤海四港货船比继续上升,为近年的极高值,但需求暂未看到明显支撑,尚有继续下跌的空间。

双焦方面,焦炭本周开启节后的第 5轮提降,累计下调 250元/吨,焦企亏损面扩大,螺纹钢价格下跌,焦煤价格本周仍继续下行,主焦煤降幅收窄,配焦煤降幅扩大。

库存来看,下游电厂煤炭库存处于历史高位,北方港口库存仍然较快上升,运输方面大秦线已基本恢复正常,我们认为煤炭现货价格短期仍然处于下行通道。

推荐标的:中国神华、陕西煤业、盘江股份、露天煤业。受益标的:平煤股份。

煤炭行业是当前股息率最高的中信一级行业,在当前的年报季,我们认为高股息标的在当前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周末神华公告了具有诚意的分红政策,我们认为龙头高分红将带动高股息煤炭股的估值修复。

中国神华 92019年分红率为 7.8% 。假设 2019年分红率参照 2018年,盈利预测为华西证券预测,在当前股价下, 盘江股份、陕西煤业、露天煤业的股息率分别为 8.6% 、 6.4% 、 6.7% (陕煤若分红中扣除回购,股息率为 5%) )。受益标的 平煤股份,以 60%的分红率、2019年业绩预增公告中 11.71亿元的归母净利、已回购0.67亿股测算, 当前股息率为 7.2%。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系统性风险;下游复工进度持续低于预期;电价下降超预期;水电来水超预期;进口煤政策放宽超预期;新能源在技术上的进步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平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一般,市场关注意愿无明显变化。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