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点评报告:刺激政策陆续推出加速汽车销量回升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陈珂 2020-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第四周汽车销量大幅回升。

根据乘联会数据, 3月第四周汽车销售市场总体恢复较快,汽车销量取得大幅提升,日均销量达53897辆,环比增长109%,同比跌幅收窄至24%,相比前三周的50%、44%和40%有明显改善。3月汽车销量同比下滑36%,相比2月明显好转。

地方补贴是行业回暖的主要催化剂。

国务院推出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延长2年的政策强化了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有望促进新能源汽车销量稳步提升,相关整车企业的盈利水平得到明显改善。中央财政以奖代补支持京津冀等地淘汰国三以下老旧柴油货车的政策有望促进京津冀等重点地区加大补贴力度,推动国三以下重卡等老旧柴油货车淘汰更新,促进销量增长。对于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减征增值税的政策有望促进行业规范化发展,改善二手车经销商盈利水平,该政策结合各地方推出的以旧换新补贴政策,将有效激发换购需求,缓解汽车销量下滑的压力。

目前已有佛山、广州、湘潭、长沙、南昌、长春、宁波、珠海等地针对购买新车或者以旧换新推出了补贴政策,北京则对淘汰老旧车辆给予补助。其他地方相关汽车消费刺激政策有望加快推出。随着疫情影响逐渐消退,汽车销售已现明显好转,以地方补贴为主的刺激政策将作为现阶段的主要政策促进汽车销售市场加速回暖。

投资建议。

短期整车销量稳步回升,但竞争仍然激烈,市场分化加剧;中长期看我国中西部、东南亚、印度等汽车市场还有较大发展潜力。建议关注综合竞争力强、估值相对较低的龙头车企和零部件企业,重点关注【上汽集团】、【华域汽车】和【福耀玻璃】。疫情后各地基建项目加速开工、中央财政支持京津冀等重点地区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将推动重卡产业链持续复苏,重点关注【潍柴动力】和【威孚高科】。中长期看,后市场业务将受益于全球汽车保有量稳步增长和我国汽车保有量快速提升,节能减排等技术升级领域也将持续超越行业增长,关注【金麒麟】、【四通新材】、【精锻科技】和【贝斯特】。

风险提示。

如果海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时间较长,造成我国出口贸易持续低迷,将削弱我国出口贸易行业就业人员购买力,对潜在汽车消费需求造成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