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晶盛机电:业绩预告符合预期,半导体值得期待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满在朋 2020-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 9日,公司发布 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2,631.80万元-13,894.98万元,同比2019年同期增长0%-10%。

其中,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 300万元-400万元之间。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业绩符合预期 , 一季度经营整体维持稳定根据公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公司春节后复工时间有所影响。复工复产后,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按计划推动在手订单的交付、验收工作。公司业绩主要受益于 2019年光伏行业复苏,硅片环节公司相继实施新一轮扩产。根据预告,公司 2019年新签已公告的光伏设备订单超过 32亿元。预计中环五期、晶科乐山以及上机数控扩产仍将持续。

光伏加速技术变革 , 大硅片逐步受到行业认可在 2019年 8月中环股份推出 M12大硅片项目,由于其可有效降低度电成本约 6%,逐步受到下游厂商的认可。通威股份,在眉山一期产能中,有 2条产线按照 M12设计,爱旭科技 5GW 的大硅片高效电池实现量产。同时,组件端东方日升、天合光能也相继发布 210mm 组件。因此,M12硅片产业生态正在逐渐形成,预计未来市占率将持续渗透。公司是国内少有具备大尺寸单晶炉设备制造能力的厂商,预计公司将显著受益于大硅片的推进。

半导体国产化趋势 强 , 业务值得期待目前国内半导体国产替代趋势显著,2020年晶圆厂资本开支预计将持续提升。同时,国家大基金二期预计将重点投资行业上游设备以及材料。公司技术领先,具备半导体级单晶炉制造能力,目前已实现中环领先长晶炉、截断设备国产化,其中 8英寸半导体区熔炉技术成熟,12寸半导体级单晶炉已可量产;同时公司布局单晶硅棒滚磨一体机、抛光机、双面研磨、晶圆边缘检测设备。截止 2019年 9月 30日,公司未完成半导体设备合同 5.4亿元,预计未来随着国内下游资本开支的提升而持续受益。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将实现营业收入 31.26/38.21/48.09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 6.36/9.28/11.94亿元,对应目前的 P/E 41/28/22。看好未来公司半导体、光伏双业务驱动,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进一步恶化,光伏硅片环节扩产不及预期,疫情导致全球光伏装机量不及预期,公司半导体技术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盛机电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