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宁健康19年年报点评:业绩略超预期,创新业务有望加快成长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陈建生 2020-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业绩略超预期。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19.08亿元,同比增长32.61%,高于此前预期的29.44%,主要是由于医疗信息化行业高景气度持续,公司订单大幅增长。归母净利润达3.98亿元,同比增长31.36%,高于此前预期的29.3%。

2)传统医疗信息化业务持续高景气。报告期内,公司新增1000万元以上订单41个,相比去年同期增加17个。经营性活动净现金流达2.3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8.3%,其中收到与经营活动相关现金流超18.6亿元,与营业收入基本吻合。我们认为,2020年是18年电子病历普及政策收官之年,行业高景气度将持续。同时,达到本轮电子病历评级标准仅属于初步完成信息化,参考美国电子病历普及历程,未来国家有望再次出台新一轮推动政策。

3)“4+1”创新业务进展顺利,疫情有望催化行业发展。云医方面,纳里健康承建6个省级互联网医院监管平台,服务患者超2亿人次。云险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平台新增交易金额210多亿元,同比增长超200%。云药方面,公司“药联体”合作药房已达8万家,管理保费超40亿元,合作保险公司已超60家。目前各创新业务因公司技术研发和业务拓展投入持续加大仍在亏损状态,但收入均快速提升。我们认为,新兴信息技术能极大提升医疗效率并优化资源调配,受新冠疫情催化,政策有望加快推动行业成长。

4)维持“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32元/0.42元/0.55元,对应市盈率为72倍/54倍/41倍。公司传统医院信息化业务在政策刺激下或将持续高景气。创新业务投入持续加大,规模增长迅速,未来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又一强劲动力源。维持“增持”评级。

5)风险提示:创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政策环境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动力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