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汉威科技:红外传感需求高涨,公司重拾增长轨道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平阳 2020-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红外传感器需求激增,公司业绩稳步增长:2020年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2823.08-3246.54万元,同比增长0%-15%。当前市场对热电堆红外传感器的需求量大幅增长,公司积极调整生产计划,扩充了相关产品的产能,传感器及智能仪表业务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水平显著提升,带动公司业绩实现增长。

具备红外传感器规模化生产能力,产品出货量有望持续增长:当前额温枪等非接触式体温检测设备的应用需求快速增长,其中热电堆红外传感器是非接触式体温检测设备的核心元件,市场需求十分迫切。公司具备热电堆红外传感器的规模化生产能力,是国内热电堆红外传感器的主要供应商,产品覆盖多种热电堆红外传感器细分类型,技术水平与海外厂商同等产品相当,可面向多种测温场景提供热成像快速体温筛查的整体解决方案,产品竞争力显著。当前公司热电堆红外传感器的海内外订单激增,公司积极推进热电堆红外传感器的产能配套,未来产品的出货量有望保持持续增长。

IOT业务布局完善,公司未来成长可期:自上而下推动的新基建有望加速IOT发展,5G海量互联的特点将加速IOT应用落地。公司以传感器技术为核心,前期并购完善了IOT产业布局,完成了较为完整的物联网产业布局,逐步向IOT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升级。公司一方面持续强化在市政、环保、工业等领域的优势地位,物联网整体系统解决方案增强了客户粘性,有望扩大公司利润空间。另一方面依靠工业传感器口碑,开拓消费端业务,业绩稳步提升,未来公司在消费电子、智能家居等领域的成长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3.48、26.45、33.13亿元,增长29.1%、12.6%、25.2%,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1、2.85、3.71亿元,增长399.8%、-8.3%、30.2%,实现EPS为1.06、0.97、1.27元,对应PE为13、14、11倍。汉威科技未来业绩的增长动能充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新品推出不及预期;客户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威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