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雅本化学:一季度经营稳中有升,静待业绩持续修复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蒲强 2020-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公司发布 2020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 5300万元-6000万元,同比增长 8.96%-23.35%。

分析受到疫情影响相对较小,一季度业绩稳中有增 。公司一季度主要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除主要的旗舰基地如东基地春节及疫情期间正常开工外,其他国内基地不同程度受到疫情影响,一季度开工有所延迟。但主要依托单基地生产,公司加大基地的生产效率,保证一季度业绩稳中有升。目前,公司除滨海外的国内基地陆续复工,新的合作基地仍在持续布局,滨海基地复产仍在推进,预期公司后期业绩有望继续修复。

多基地布局降低风险,逐步复产有望带动公司业绩回归 。公司近几年来逐步开启了多基地布局策略,以江苏作为大本营,先后拓展布局了海外马耳他基地,筹备建设浙江上虞基地,通过产业基金合作建立了湖北襄阳生产基地,并在持续进行新的合作基地扩充。通过多基地建设,公司在解决产能瓶颈的同时,分散单一基地的生产集中风险,最大限度保证供给持续。随着公司多基地生产逐步走向正规,公司业绩有望逐步回归。

医药板块业务持续 布局 ,新基地轮动 建设夯实基础 。公司结合农药中间体的研发和技术积累,公司在医药中间体及原料药领域持续布局,在生物酶领域也奠定了较为良好的基础,而未来上虞医药基地项目将采取滚动式推进方式,结合公司现有研发布局产品和原有产线布局,拓展产品生产能力,并逐步延伸布局新产品,不断夯实公司医药板块业务布局。

投资建议公司两基地意外停产影响 2019年业绩,但如东基地复产后持续生产,一季度在疫情影响下,实现业绩稳中有升,伴随其他基地生产恢复,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回升,预测 2019~2021年 公司 EPS 分别为 0.09/ 0.21/0.25元,目前股价对应 2020年 PE 为 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政策变动风险;合作进程不达预期风险;新建项目进度不达预期风险,海外疫情影响公司医药及农药订单风险;汇率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本化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