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宁健康:医疗IT高景气依旧,互联网医疗发展正当时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朱松,刘忠腾 2020-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9.1亿元,同比增长32.6%;实现归母净利润4亿元,同比增长31.4%;扣非净利润实现3.4亿元,同比增长22.6%。

业绩稳步增长,符合预期。从营收端来看,由于2018年的在手订单较多,所以2019年稳步增长,其中软件、硬件销售、技术服务分别实现营收10.6、4.5、3.9亿元,同比增长32%、48%、20%。从利润端来看,在毛利率微降(同比降低0.6个百分点)和期间费用控制良好(期间费用总体下降2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1.3个百分点)的情况下,利润增速略低于营收增速主要系投资收益下降(卫宁科技亏损加大)、信用减值损失加大(应收账款计提坏账)。

医疗IT依旧高景气,敏捷实施有望加快营收确认。受益于电子病历评级的医保IT的建设,医疗信息化处于高景气度中,此次疫情的爆发又催生了医院120急救系统、发热门诊信息化系统等需求,所以我们判断行业仍将维持高景气度,根据公开招标统计,公司2019年订单增速超40%。同时,公司成功试点“敏捷交付”项目,在中标四川省通江县人民医院信息化建设项目后,项目上线仅用18天。若敏捷交付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将使得公司的营收增速逐步追赶上公司的订单增速,加快公司业绩释放。

疫情有望助推互联网医疗进入快速增长通道。2019年公司实现创新业务合计2.9亿元(云医+云药+云险),同比增长59%,此次疫情后有望长久培养患者的线上诊疗习惯,公司将受益。云医方面,纳里健康承建6个省级互联网医院监管平台,累计接入医疗机构4000余家,其中通过合作共建模式已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互联网医院共89家;云险方面,新增覆盖医疗机构数百家,新增交易金额210多亿元,同时因第三方支付公司返点费率大幅下调等原因,卫宁互联网单体实现净利润-548万元;云药方面,钥匙圈合作保险家数60余家、管理保险费用超40亿元,依托“药联体”等平台,整体交易额累计超过7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33元、0.45元、0.63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37%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公司医疗信息化主营业务逐季改善,且积极践行“4+1”互联网医疗战略打开成长空间,我们长期看好公司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不及预期、创新业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宁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