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亚柏科:重回高景气,电子取证和大数据开启新一轮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库宏垚 2020-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Q4反转确立,公安信息化龙头重启加速公司是公安领域电子取证和大数据龙头,主要聚焦在公检法司领域。

随着引入央企股东国投智能,在优化公司股权结构的同时,也将为公司带来广泛的业务协同,如军队行业的拓展。近五年公司内生外延持续高增长,营收复合增速为28%,归母净利润增速为22%;2019年营收增速提升至29%,尤其是四季度增速高达37%,呈现加速态势。

电子取证跨警种、多部门、区县级持续渗透18年受到国务院机构改革的影响,电子取证业务订单有所延缓。随着19年下半年改革完成,公司订单开始加速释放。公司跨警种、跨部门已经取得显著效果,19年传统网安部门需求下滑,但刑侦、监察委、税务、军工等领域增速较快,19H2增速高达27%。同时,公司区县级市场持续深入,刑侦实验室有望在20年加速建设。

以汇聚融合为突破口,公安大数据持续高增长受制于较高的进入门槛,公安大数据领域竞争者不多,格局较好。公司虽然进入较晚,但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以汇聚融合为切口,近年来持续保持50%以上的高增速。公司加大了整体大数据项目的承建,毛利率持续走低;但也处于行业平均水平,随着后期软件占比加大,毛利率有望企稳回升。随着全国各地方公安大数据的加大推广,预计市场规模至少在300亿以上,公司仍有广阔发展空间。

风险提示电子取证等业务增速不及预期;政府部门信息化开支整体收紧。

维持“买入”评级通过多角度估值,得出公司合理估值区间27.26-28.66元之间,相对于公司目前股价有约35.0%~41.9%的估值空间,考虑公司各主要业务竞争格局优越,且仍具有广阔发展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收入分别为27.92亿元、36.66亿元、46.57亿元, 归母净利润4.30/5.72/7.42亿元, 利润年增速分别为49%/33%/30% , 摊薄EPS=0.53/0.71/0.92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投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