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周报:关注火电业绩与高股息,环保基建核心推荐水环境治理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赵越 2020-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关注火电业绩高增与高股息率带来的投资机会。进入年报披露密集期,火电板块2019年业绩高增可期,以火电龙头华电国际为例,华电国际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936.54亿元,同比增长4.86%,归母净利润34.0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7.44%。在公司整体利用小时同比减少286小时的情况下,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还是得益于主要成本煤价的下跌。我们测算2019年中国沿海电煤采购指数综合价5500平均价格较2018年下降3.11%,同时公司上网电价414.49元/兆瓦时,同比增长1.77%,主要得益于增值税率下调以及市场交易电量折价收窄。我们建议关注电价增值税下调、煤炭价格下降带来火电业绩提升的投资机会,测算申万火电板块已公告业绩快报或业绩预告(按中值计算)的公司,2019年业绩同比增幅平均值达到140%,火电业绩的明显改善将支撑股价。此外,我们还建议重视火电分红比例高、股息率高的特点,如华电国际2019年计划现金分红比例达到50.29%,按照2020年3月27日收盘价算股息率达到4.4%,申万火电板块近12个月股息率平均值(剔除0分红公司)2.6%,大唐发电、浙能电力、上海电力等个股股息率分别达到4.83%、5.26%、4.65%,高分红比例以及高股息率,使得火电板块及个股可以成为类债投资属性资金的投资选择,我们建议关注华能国际、华电国际、浙能电力等。

水环境治理将成为环保基建的核心。水环境治理项目通常投资体量大,建设周期长,资金、设备、人工等各领域需求拉动大,是精准释放投资的优质选择,因此有望成为环保基建与项目建设投资的核心,也将是各地政府资金重点投资与加快项目实施的重点关注方向。

近日深圳市将发行地方政府债券24亿元,其中水污染治理专项债达到16亿元,占比67%。与此同时,国资大量参股或控股环保民营企业,也多集中在水环境治理行业,充沛而低成本的国有资金有大量投资需求,水环境治理是容纳大体量资金的优选。预计今年水环境治理的核心将集中在长江大保护,建议关注国祯环保、兴蓉环境、洪城水业。我们认为,公用事业板块因其需求刚性、商业模式持续与高股息率,是避险资产的优质选择,而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力度不减、需求提速,当前行业处于估值低位,环保行业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因此维持公用环保行业“推荐”评级。

本周推荐个股:【兴蓉环境】三峡系不断增持,有望受益于长江大保护。【华能国际】火电行业龙头,业绩高增与高分红股息率可期。

风险提示:大盘系统性风险;政策风险;公司项目推进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