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维尔利:牵手国投首个建筑垃圾项目落地,中交上航局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20-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3月31日,公司发布公告,作为联合体牵头人预中标上海市闵行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马桥再生资源化利用PPP项目。(2)3月30日,公司发布公告,与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国投合作首个上海建筑垃圾项目落地,进驻建筑垃圾蓝海市场。公司作为牵头人与国投生态环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建工七建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预中标上海市闵行区马桥再生资源化利用项目,项目亮点:(1)首个建筑垃圾项目,拓展蓝海市场。3月20日,住建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城市环境卫生工作的通知》指出要加强建筑垃圾治理工作,推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公司凭借该项目拓展建筑垃圾业务,有助于积累经验;(2)规模大区位好,投资回报可观。该项目服务范围为上海闵行区及部分中心城区,总处理规模2,100t/d(装修垃圾1,050t/d,拆除垃圾1,050t/d),采用BOT模式,合作期30年(2年建设期),总投资5.8亿元。项目收入来源包括垃圾产生者付费、资源化再生产品销售收入、政府可行性缺口补贴付费(其中处理服务费66.5元/吨)。公司有望凭借德国装备优势负责项目设备总包,对照光大国际常州项目投资估算(总投资1.84亿,处理单价118元/吨,处理规模900t/d),预计设备收入占总投资30%-40%,公司本次项目投资收益将十分可观。(3)国投合作,绑定资金/资源优势。项目公司中公司出资48.9%,国投生态环境出资51%,上海建工七建集团出资0.1%。本次合作将绑定国投资金优势,降低融资成本,整合国投资源,提升获取项目能力。

与中交上海航道局达成战略合作,有助于整合双方资源拓展业务。双方达成合作框架,目标以长三角及长江中上游地区为重点,拓展餐厨厨余垃圾及渗滤液处理、环保等综合性业务。方案约定中交上航局主要负责项目土建,公司负责提供设备及运营服务,本次合作有助于公司整合资源,充分发挥优势,获取优质项目,进而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9亿可转债1月获得核准批复。本次可转债总额达9.17亿元,期限6年,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公司主营垃圾处理和有机废弃物资源化投资项目。本次可转债发行有助于公司获得较为充足的运营资金,增强公司项目实施能力,以提升未来盈利水平。

垃圾渗滤液处理龙头,垃圾分类带来餐厨厨余处理业务增长红利。(1)渗滤液处理市场蕴藏百亿空间,公司凭借丰富项目经验及成熟技术工艺稳固行业地位。(2)垃圾分类带动千亿厨余市场释放,餐厨垃圾存在显著产能缺口,餐厨厨余处理行业方兴未艾,公司有望凭借其预处理端的核心技术及厌氧发酵端的协同优势率先突围,实现业绩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为垃圾渗滤液处理龙头,餐厨厨余板块受益于垃圾分类政策有望带来业绩高增长,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EPS为0.43/0.60/0.76元,对应PE为17/12/10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推广不及预期,项目进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尔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