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璞泰来深度研究报告:多元化业务整体亮眼,研发产能优势构建护城河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20-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技术创新产品性能持续提升,研发占比行业领先。

璞泰来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差异化、高性价比的产品,高度重视产品和工艺技术的持续投入。子公司江西紫宸、深圳新嘉拓/江西嘉拓/宁德嘉拓、东莞卓高/宁德卓高、东莞卓越均为高新技术企业,在细分市场领域技术优势突出。2019年璞泰来研发费用2.12亿元,同比增长46.2%。从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来看,锂电行业可比公司自2015年以来一直均处于上升趋势,璞泰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019年公司研发费用占营收比重达到4.4%。

绑定主流电池厂商,下游扩产提供增量需求。

璞泰来在负极材料、涂覆隔膜、涂布设备、铝塑包装膜以贴近市场的触角和对产品的深刻理解给客户提供专业性指导建议。基于长期的战略合作,公司通过就近设厂配套产能和服务的方式,快速响应客户的需求。公司负极材料凭借优异的性能一直占据国内外高端消费电子市场的优势地位,近年来持续进入了全球主流动力电池客户市场。公司涂覆隔膜产品通过与客户合作开发的方式,实现与国内电池厂商的深度绑定,并逐步获海外客户的认可。目前公司产品顺利进入宁德时代、LG化学、三星SDI、ATL等国内外优质客户产业链,下游优质客户未来持续大幅扩建产能,为公司产品提供稳定的增量需求。

定增加速产能投放,抢占全球市场份额。

2020年3月璞泰来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49.59亿元,投入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建设、锂离子电池隔膜等项目,进行产能扩张。受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强势驱动,人造石墨逐步成为主流。根据预测,2020年国内负极材料需求量达到42.2万吨,人造石墨需求量为30.8万吨。公司深耕负极产业,作为负极产业龙头之一,2019年负极材料销量达到4.58万吨。公司将继续投建年产5万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建设项目保持行业领先的产能优势。公司建设的年产锂离子电池隔膜2.49亿平方米项目,运营期内预计年均营业收入为1.72亿元。本次募投项目是璞泰来在现有业务上的进一步拓展和布局,有助于公司匹配下游客户需求,为保持锂电材料市场地位奠定基础。随着扩产项目产能有序投放,璞泰来的发展战略将得以有效实施,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经营业绩将会得到显著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42/10.80/13.5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94/2.48/3.11元。公司作为国内锂电材料优质上市公司,受益于下游动力电池装机量的高速增长及产业逐步升级的趋势,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长期成长性,按照可比公司平均估值测算,公司2020年目标价为69.4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全球扩散致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锂电材料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璞泰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