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璞泰来:毛利率持续回升,“定增+可转债”助力产能强势扩张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然,赵腾辉 2020-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负极材料、隔膜及涂覆加工业务是业绩增长主要推动力。2019年公司负极材料、隔膜及涂覆加工、石墨化加工(不含内销)、铝塑包装膜分别实现营收30.53亿元、6.95亿元、2.58亿元、0.7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4.06%、117.76%、-32.19%、29.28%,其中负极材料、隔膜及涂覆加工业务是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负极材料全年毛利率承压,Q4整体毛利率继续回升。2019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29.49%,同比下降2.42pct,主要原因是负极材料受到销售价格下降,且前期主要通过委外的方式进行加工,加工成本相对较高的影响,负极材料毛利率(26.87%)同比下降了7.03pct。然而,随着公司自建炭化和石墨化加工的产能在2019年下半年逐步贡献产能,公司毛利率逐步回升,2019Q4整体毛利率达到32.39%,环比提升1.56pct。

经营活动现金流继续改善,期间费用管控良好。2019年公司不断加强回款,有效进行对外支付管控,实现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4.9亿元,同比增长50.29%,继续改善。2019年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3.71%、3.36%、4.42%、2.08%,分别同比变动0.28pct、-0.34pct、0.04pct、0.64pct,四项费用率合计为13.57%,同比上涨0.62pct,整体保持相对平稳。

“定增+可转债”助力产能强势扩张。截至2019年底,公司形成了6万吨负极材料及配套石墨化加工、3万吨炭化处理的年产能,形成了6.5亿平方米的涂覆隔膜年加工产能。同时,公司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8.7亿元,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49.59亿元,在负极材料(含改性、石墨化和炭化)、涂覆隔膜等领域继续加大投入,将支撑公司未来几年的产能需求。公司已经与ATL、LG、宁德时代、三星等国内外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未来的产能消纳打下了良好的客户基础,市占率或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是国内锂电池负极材料龙头,在涂布机、涂覆隔膜、铝塑膜等领域均有较深的技术储备,具备良好的协同效应,未来几年产能强势扩张。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为68.14亿元、86.33亿元、105.62亿元,EPS为2.15元、2.85元、3.59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9.9倍、22.5倍、17.9倍,估值较可比公司具有优势,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的风险;2)产能落地进程不及预期的风险;3)竞争加剧导致产品价格大幅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璞泰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