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工业互联加快,企业上云提速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20-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及调整万兴科技、远光软件、宝信软件、用友网络、南洋股份l本周投资主题:工业互联加快,企业上云提速产业大势、政策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企业上云有望提速2020年3月20日,工信部印发《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提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推广普及等6方面20项措施。措施之一是促进企业上云上平台。具体来看,主要是推动企业加快工业设备联网上云、业务系统云化迁移。我们认为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不断提升叠加政策驱动,企业上云上平台有望提速。

工业互联网发展与企业上云协同相互促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提供微服务组件和工业app可复制企业工业知识和获得能力提升,降低企业技术门槛和成本,提升企业创新效率。工业互联网体系涵盖网络设备、工业互联网平台等范围,在发展过程中能促进企业对SaaS云服务需求增加;同时,企业上云也有望推动工业互联网向平台化发展。

传统企业拥抱云服务,SaaS企业级付费用户规模持续扩大传统企业在信息化建设转向云服务模式,管理软件厂商加大云服务布局,云业务收入持续增长推动我国云服务市场规模快速增长。据智研咨询,预计2020年我国云服务市场规模2084.3亿元,同比增长39.85%。我国企业SaaS付费用户规模增长明显提速,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付费用户规模2019年为54.6万户,同比增长137.4%,较2018年(109.1%)提升。

云服务厂商产品多样化、各有优势,行业初期格局尚不明朗(1)金蝶国际:金蝶云苍穹提供从生产、采购、销售、财务到人力资源管理等完整的企业级SaaS服务(2)用友网络:NCCloud为客户提供涵盖数字营销、智能制造、财务共享等18大解决方案(3)广联达:云计价GCCP5.0为计价客户群提供概算、预算、结算阶段的数据编制、审核、积累、分析和挖掘再利用(4)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clouddiip建设了轨道交通云、数控机床云、能源云等20朵专业云(5)宝信软件:云应用致力于企业职能领域信息化、行业供应链信息化、现代服务业信息化以及在传统模式和云计算模式下的应用及服务。(6)浪潮集团(浪潮云):In-Cloud平台打造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体系并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建生态。

投资建议:工业互联加快,企业上云提速。企业上云推升对云算基础设施、上层应用及应安全需求提升。基础设施层,我们重点推荐浪潮信息、宝信软件,关注紫光股份、中科曙光等公司;上层应用层,重点推荐用友网络、广联达,关注东方国信、汉得信息等公司;企业上云安全层面,重点推荐南洋股份、深信服、紫光股份,关注绿盟科技、启明星辰等公司。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达预期,上云进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