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游戏行业点评:VR游戏《半衰期:爱莉克斯》口碑极佳,带来行业强劲催化剂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胡皓 2020-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Valve《半衰期:爱莉克斯》上线后口碑极佳,多机构给予高分评价Valve于3月24日推出了其研发三年的VR大作《半衰期:爱莉克斯》,一经上线即获各大机构和玩家的好评。截至2020年3月25日,Steam平台中该游戏评价为最高等级的“好评如潮”,评分人数近8000人;著名游戏评价机构IGN给予满分,其他25家媒体平均评分93/100。《半衰期:爱莉克斯》作为一款VR游戏,支持四款VR设备:ValveIndex、HTCVive、OculusRift和WindowsMixedReality,基本适配了当今所有的主流VR设备提供商。由于游戏是Valve自研游戏,发售平台为Steam独占,未来上线其他平台的可能性较小。

点评:

游戏体验极佳,颠覆性的可位移VR场景和极致画面表现领先同期产品根据已有的游戏画面来看,《半衰期:爱莉克斯》不同于之前的多款VR作品,玩家可以真正在游戏场景中进行位移,而不是固定于一个位置进行360度的观察与互动。玩家可以进行黑入外星接口,朝窗外扔出一个瓶子来引开敌人注意,把脸上的敌人扯下来扔出窗外等近乎真实的操作。虽然在物理引擎互动方面还有提升空间,但是已经大幅领先于同期产品。

5G时代软、硬件发展逐渐成熟,VR游戏迎来发展机遇和发展曙光VR游戏在经历了3-4年的沉寂后,有望重新回到游戏研发舞台中央。VR游戏技术路线向来被各大游戏厂商和玩家看好,但因硬件支持和软件匹配问题在一段时间内发展有所停滞。从硬件方面看,PC和主机硬件的不断提升,多核处理器、16G以上内存、光线追踪等已成为“标配”,越来越多的玩家可以负担起能够处理VR游戏画面的PC和主机;从软件方面看,除了《半衰期:爱莉克斯》,在研VR游戏大作还有迪士尼的《星球大战:至高共和国》,未命名的育碧VR项目等,加之之前的《Boneworks》已相对成功,游戏厂商对VR游戏的研发热情逐步提高。因此我们认为,无论从软、硬件两个方面来看,VR游戏产业或在近一至两年内迎来发展契机。看好游戏板块未来2年的投资机会,推荐积极配置优秀的游戏公司。我们认为,此次《半衰期:爱莉克斯》的巨大成功有望激活VR游戏版块,同时提升整个游戏行业的估值。受益标的有与Valve合作在中国大陆运营及推广Steam中国同时具备较强研发能力的完美世界(002624.SZ)和与国内VR行业领军者哈视奇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的宝通科技(300031.SZ)。我们长期看好游戏行业的发展,认为未来2年的传媒互联网投资主线除了视频和电商就是游戏,A股受益标的有三七互娱(002555.SZ)、昆仑万维(300418.SZ)、惠程科技(002168.SZ)和金科文化(300459.SZ);同时港股相关受益标的有:腾讯控股(0700.HK)、心动公司(2400.HK)、中手游(0302.HK)和创梦天地(1119.HK)等。

风险提示:VR游戏发展不及预期,新游引进版号受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