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全国性AMC时隔二十年再新增,不良资产行业受关注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一峰 2020-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情回顾:本周上证综指下跌4.9%,深证成指下跌6.3%,非银行金融指数下跌7.1%,其中保险指数下跌7.7%,券商指数下跌6.7%,多元金融指数下跌7.5%,恒生金融行业指数下跌4.2%。2020年初至今,上证综指累计下跌10%,深证成指累计下跌2.7%,非银行金融指数累计下跌14.7%,落后上证指数5ppts,落后深证成指12ppts。

行业观点:本周日均股基交易额为8943亿元,环比下降31%。两融交易额占A股成交额比例9.3%,环比上周下跌0.7ppts。

券商:全球疫情蔓延叠加石油黑天鹅事件,全球流动性发生危机,A股难免受到波及,非银金融股受到冲击。下周券商集中发布年报,市场行情火热叠加2018年低基数效应,2019年券商业绩总体具有较大幅度增长。

证监会发布《科创属性评价指引(试行)》,科创属性进一步量化。

证监会公布《科创属性评价指引(试行)》,本次实行“3+5规定”细化了对于科创板企业上市要求,进一步提高了科创板企业上市标准,更加凸显了科创板的科创属性。

本次量化指标的发布意味着资本市场各板块定位将更加清晰。预计伴随创业板、主板或将陆续实施注册制,资本市场多层次、多渠道体系将建立完善,直接融资渠道将进一步畅通。而券商作为《证券法》下首先受到影响的板块,长期来看将受益于资本市场整体功能的完善。预计龙头效应将愈发凸显。建议关注实力雄厚的大型券商,以及部分在精品业务上有独特优势的精品中小型券商。

保险:中保协发布财险报告,互联网场景下非车险规模反超车险中国保险业协会发布2014-2019年互联网财险市场分析报告。2019年,互联网财产保险保费收入838.62亿元(YOY+20.60%),高出财产保险市场同期增长率近10个百分点。

我们认为,车险与非车险业务占比反转,非车险业务占比超过车险且逐渐上升。互联网非车险市场从规模、增速、业务渗透率等多方面看,均向成熟化方向发展。在满足消费者日常需求的同时,也增加了财产保险需求端的数量,为长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多元金融:不良提升叠加外资进入,第五家全国性AMC正式落地2020年3月17日,银保监会发布同意建投中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中国银河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为第五家全国性资产管理公司(AMC)。

本次AMC牌照落地为自1997年后20多年内首次。

我们认为,国内银行及非银机构不良率保持较高水平,疫情影响下不良率或将进一步提升。外资AMC即将落地,外资AMC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以及更强的资金实力,对国内AMC行业或将造成进一步冲击。在此情况下,银保监会下发第五张AMC牌照,有利于帮助内资AMC更好的发挥处置不良资产的功能,在经济逆周期下发挥调节作用,同时增强国内AMC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建议关注全国性AMC在经济下行期后续表现。

投资建议保险:推荐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人保,新华保险;券商:推荐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建议关注中金公司;多元金融:建议关注宇信科技,中国信达,江苏租赁;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大幅下行、市场大幅波动、政策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