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原料药行业全景图:重点关注产业链话语权重构中特色原料药的价值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韩盟盟 2020-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所处生命周期不同,原料药分为大宗原料药、特色原料药及专利原料药,产业逻辑各有不同:

大宗原料药:成熟产品,下游需求基本稳定,通常由供给端产能波动引起价格周期性变化,比拼成本,我国优势明显;

特色原料药:将过或刚过专利期,仿制难度大,附加值高。在下游需求持续提升,产业向新兴市场转移、原研替代背景下成长性突出;

专利原料药:属于特色原料药,以原研为客户,专利产品,研发和技术实力要求极高,附加值也最高。目前国内从事该领域企业较少。

投资逻辑:针对不同原料药特点精选标的,重点推荐成长价值凸显的特色原料药领域,带量采购重构产业链格局,原料药企业掌握主动权;短期关注国内外新冠疫情对原料药供给端的影响,以及国外主要原料药生产地区疫情扩散给国内企业带来的机会。

1)大宗原料药:本次新冠疫情有望掀起新一轮涨价周期,建议关注具有涨价空间的大宗原料药品种,如维生素、抗生素中间体等,建议关注浙江医药、新和成、兄弟科技、联邦制药、科伦药业等;

2)特色原料药:沙坦类、肝素类、造影剂类等领域成长性明显,我国企业迎良好发展机遇,短期新冠疫情对海外竞争者影响较大,建议关注司太立、富祥股份、健友股份、海普瑞、华海药业、天宇药业等;

3)专利原料药:门槛较高,国内参与者寥寥,但高产品附加值将持续吸引新进入者,具备一定技术储备的原料药企业先发优势明显,建议关注博瑞医药、奥翔药业等。

风险提示:1)研发进度不及预期;2)医药政策风险;3)新冠疫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