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药明康德2019年年报点评:新冠疫情危中有机,一体化龙头有望再上台阶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宋硕 2020-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大业务稳健协同,业绩符合预期。公司19Q1到19Q4单季收入分别同比+29%、38%、35%、33%,收入增速在Q2提速后,Q3、Q4环比稍有降速,主要原因在于汇率因素。剔除此因素,Q4收入增速环比稳定。归母净利润增速为负,原因在于2019年所投资标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2.6亿元,而2018年收益6.1亿元,剔除不可比因素,2019年经调整Non-IFRS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8%。四大板块协同稳健发展:2019年中国区实验室服务收入64.7亿元,同比+27%;美国区实验室服务收入15.6亿元,同比+30%;CDMO/CMO服务收入37.5亿元,同比+39%;临床研究及其他CRO服务收入10.6亿元,同比+82%。

短期:疫情冲击具有一过性,全年影响可控。新冠疫情短期影响主要在于损失了约一个月在中国区的运营时间,以及临床入组受阻,具有一过性。

公司通过业务连续性计划,并发挥规模优势和全球布局优势,在全球的不同研发中心合理排产和加班生产,可以一定程度对冲影响。并且,公司作为一体化龙头,订单充足,预计对全年业绩影响可控。

长期:疫情危中有机,一体化龙头有望再上台阶。全球疫情持续扩散,市场担忧影响公司海外客户订单。另外,疫情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冲击,继而影响全球一级市场Biotech融资。我们认为,不必悲观:1)研发投入的承压,反而促进研发外包率的提升;2)海外疫情扩散下,可能影响外资CRO业务开展,国内CRO有望借此进一步扩大全球市场份额。在08年,药明康德就是借机快速整合行业,业绩反而快速增长,迅速成为内资中的绝对龙头。2019年底,公司在手现金和交易性金融资产合计69亿元。另外,公司新公告了65亿元的定增计划,公司后续的行业整合值得期待。3)国内需求增加;4)行业长期趋势不变。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作为医药外包平台型龙头,充分受益全球创新浪潮。考虑美股大跌可能影响投资业务,新增股权激励费用,以及股本增加,我们下调公司20年EPS预测为1.37元(原为1.55元);考虑公司有望借此提高全球市占率,我们上调公司21年EPS预测为2.03元(原为1.99元),新增22年EPS预测为2.76元,分别同比增长22%/48%/36%。以2020年3月24日收盘价计算,A股对应20-22年PE为67/45/33倍,维持“买入”评级;H股对应20-22年PE为62/42/3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风险;药企研发投入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康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