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东莞证券财富通每日策略

来源:东莞证券 2020-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概况:周三市场延续反弹走势,站上10日均线。受隔夜美股强势反弹提振,早盘各指数集体高开,随后围绕10日均线震荡,午盘在地产板块拉动下,沪指震荡回升,最终红盘报收于10日均线上方,不过当天量能未见明显放大。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上涨2.17%或59.19点,报2781.59点;深证成指上涨3.22%或319.39点,报收10241.08点;创业板上涨3.25%或60.94点,报收1937.85点。

热点分析:受外围市场强势反弹提振,A股延续反弹,个股板块普涨。由于多地政府放开汽车限购政策,鼓励消费复苏,受此提振,汽车板块当天强势领涨市场,其中华域汽车、力帆股份、福耀玻璃等个股大幅收涨。其次,地产板块午后拉升,阳光城、万科A、金地集团等大幅收涨。此外,受益于海外疫情扩散,口罩、医疗器械等防疫概念板块也有所表现,其中奥美医疗、鱼跃医疗、搜于特等个股封涨停。另外,受海外农产品出口国临时关闭贸易通道影响,以及国内政策补贴扶持,农产品涨价预期刺激种业板块近期有所表现。其他板块方面,前期大幅回落的电子板块有所反弹。从申万行业来看,汽车、地产、综合、家电及医药等板块领涨市场,而钢铁、公用事业、建材、采掘及通信等行业涨幅靠后。

后市展望:消息上,财政部部长表示,中国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有为,大力提质增效,支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预计后续管理层有望继续加大稳增长政策力度。海外方面,美国参议院就两党刺激计划达成协议。美国两万亿刺激计划实施,短期有助于提振经济,缓解市场担忧。资金方面,北上资金当天净流入25.04亿元,连续两天净流入,其中沪市流入12.45亿元,深市流入12.59亿元。

整体来看,周三市场延续反弹势头,继续震荡收涨,表现较强。个股板块普涨,汽车、地产、疫情防疫、家电等板块领涨,而钢铁、公用事业、建材及采掘板块涨幅靠后。市场环境方面,美国两万亿财政刺激计划有望实施;而国内多地政府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放宽汽车限购,鼓励内需消费复苏,有助于经济企稳。近期外围市场回暖,叠加北向资金小幅回流,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不过量能未见回升,显示出市场情绪仍较谨慎,预计短期市场延续震荡企稳,关注量能变化及板块轮动。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基建、TMT、可选消费等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