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环集团:年报低于预期,短期波动不改长期价值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雷涛 2020-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7.26亿元,同比下降27.3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1亿元,同比下降33.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95亿元,同比下降38.09%;基本每股收益为0.50元。

受电子行业需求放缓影响,公司营收同比下滑。受电子产品行业整体需求放缓影响,报告期内公司通信部件、电子元件及材料、半导体部件产品销售额均同比下滑。由于2018年MLCC涨价,基数较高,2019年价格回落去库存,公司2019年电子元件及材料收入同比大幅下滑;此外,2019年手机市场相对疲软,且发布陶瓷后盖的手机机型较少,公司陶瓷背板出货量不及预期,导致公司通信部件营收同比大幅下滑。

不利因素逐步消除,公司业绩有望触底。MLCC经过一轮去库存周期后,目前价格已经开始反弹。目前国内一线厂商已经开始密集发布5G手机,对于MLCC需求大幅提升,我们认为MLCC将再次迎来景气周期,用量的提升可以部分抵消短期疫情的影响。背板材料作为手机差异化竞争的重要方向之一,仍将成为各大手机厂商投入的重点。陶瓷背板在外观和手感方面具有其他材料无法比拟的优点,我们依旧看好陶瓷背板的发展。

定增加大5G布局,平台型公司定位加强。公司近期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21.75亿,将用于5G通信用高品质多层片式陶瓷电容器扩产技术改造项目和半导体芯片封装用陶瓷劈刀产业化项目。公司募投项目达产后,MLCC产能将大幅提升,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在5G时代有望迎来快速增长。此外,陶瓷劈刀作为LED和IC封装的必要耗材,市场相对稳定,国产化率低,公司有望打破国外厂商垄断,实现国产替代。

投资建议:考虑到疫情影响,终端需求不及预期,我们下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将2020-2021年EPS从0.62、0.74元调整至0.51、0.60元,增加对2022年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年EPS为0.75元,对应2020-2022年PE为38.0、32.4和25.8倍。考虑到公司作为平台型公司长期成长潜力巨大,且疫情影响公司短期业绩,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水平为对应2020 年40-45倍,对应目标价20.40-22.95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降的风险;陶瓷后盖渗透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环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