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输配电气:外围市场继续承压,持续看好内需新基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及调整当前推荐:宁德时代、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晶澳科技、中来股份核心组合:宁德时代、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比亚迪、容百科技、当升科技、新宙邦、璞泰来、卧龙电驱、鹏辉能源、隆基股份、通威股份、中环股份、中来股份、福莱特、晶澳科技、科士达、微光股份、良信电器、电科院调整:本周无调整l投资主题:外围市场继续承压,持续看好内需新基建受海外疫情及原油价格暴跌影响,欧美股市继续重挫。在外需不振的背景下,我们持续看好新基建对于经济的拉动效果以及长期对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的基础。特高压是新基建的排头兵和重头戏。从规模看,国家电网明确全年特高压建设项目投资规模1128亿元,可带动社会投资2235亿元,整体规模近5000亿元。复工提速下,新基建有望快速落地。

【国电南瑞】泛在机遇、特高压加码,龙头获益显著【平高电气】GIS龙头地位稳固,特高压加速带动业绩高增长【许继电气】主站设备龙头,特高压加速建设贡献新动能【电科院】高投入向高增长蜕变的高低压电器检测龙头【科士达】全面受益“新基建”,公司多项业务有望快速增长【特锐德】充电桩龙头,未来市场广阔l行业要闻:新能源汽车:1)3月17日,国家发改委,司法部印发《关于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法规政策体系的意见》的通知,其中提及建立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机制,有条件的地方对消费者购臵节能新能源汽车给予适当支持。鼓励公交、环卫、出租、通勤、城市邮政快递作业、城市物流等领域新增和更新车辆采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来源:第一电动)2)从本周开始,戴姆勒、大众、沃尔沃、PSA等车企陆续暂停欧洲大部分工厂的生产,整车工厂数量超70座。此外,特斯拉也宣布将于3月24日暂停弗里蒙特工厂和纽约太阳能屋瓦工厂的生产。(来源:第一电动)光伏:2月18日,广东发布了报送2020年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3月13日,贵州和青海发布了关于上报2020年光伏发电竞价项目计划的通知。3月16日,陕西、宁夏相继发布了2020年光伏平价、竞价项目的文件通知,正式启动相关申报工作。根据这两省文件,2020年光伏竞价项目均需于年底前投产并网。(来源:SOLARZOOM)

重要公告:星源材质、微光股份【星源材质】与Northvolt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星源材质】推出2020年股权激励计划【微光股份】2019年营收7.9亿元,归母净利润1.7亿元l数据跟踪:2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0.9销量万辆,同比-82%2020年2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0.9万辆,同比-82%;动力电池装机量0.6GWh,同比-73%,,其中三元电池装机量0.5GWh,同比-72%,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0.1GWh,同比-76%。l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影响产业链供需结构,下游销量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