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高科石化: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 实控人将变更为苏州吴中区政府

来源:投资快报 2020-03-23 15:4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科石化(002778)3月22日晚间公告,实控人许汉祥放弃其持有的12.93%股份对应的表决权。表决权放弃后,许汉祥拥有公司8.26%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吴中金控及其一致行动人天凯汇达合计拥有公司16.48%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将成为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此外,董事会审议通过董事会改选事项,该事项尚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变动事项完成后,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苏州市吴中区政府。

高科石化1月6日曾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许汉祥拟将其持有7.06%公司股份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吴中金控。每股转让价格为31.42元/股,较高科石化1月6日收盘价溢价逾三成,转让价款总额1.98亿元。2019年2月18日,高科石化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许汉祥与天凯汇达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许汉祥转让持有公司的无限售流通股83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42%)给天凯汇达。上次股权转让之后,许汉祥持股比例28.2562%,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控人。

公开资料显示,天凯汇达成立于2018年11月,经营范围为股权投资、创业投资、企业管理咨询。在股东组成方面,天凯汇达由8个合伙人组成,全体合伙人认缴出资总额为8亿元。天凯汇达主要股东包括地方国资、上市公司实控人及上市公司等。具体来看,天凯汇达普通合伙人为吴中创投,其实控人为苏州市吴中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在有限合伙人方面,东山精密实控人袁永刚出资1.2亿元,占比15%;建研院出资1.2亿元,占比15%;电科院出资8000万元,占比10%。

分析人士认为,实际控制人变更对上市公司来说是偏中性的消息,关键要看具体公司在控制权转让之前的基本面而定。从高科石化的案例来看,股权变动之前公司业绩一般,股价处于上市以来的低位,这说明市场对公司的预期不高,在如此情况下发生股权变动,对二级市场来说反而增加了资本运作的想象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晟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