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周报:疫情下可穿戴设备和半导体产量大增,推荐科森科技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刘菁,俞能飞 2020-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下,可穿戴设备和半导体产量却取得大幅增长,重点推荐 3C产业链、小家电行业、半导体设备、锂电设备等,推荐科森科技(603626)、石头科技(688169)、赛腾股份(603283)、先导智能(300450)、快克股份(603203)等。

重点工业动态:疫情影响下制造业整体受累明显,但可穿戴设 备和半导体产量显著增长。1)根据统计局最新数据,1-2 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 13.5%,其中制造业下降 15.7%,判断主要是受到疫情影响;2)产品类型中,智能手表、智能手环、半导体分立器件和集成电路产量分别增长 119.7%、45.1%、31.4%和 8.5%,在疫情影响之下却销量显著增长,我们认为主要是因为居民外出减少、居家消费电子产品销量得到提振,相关产业链将受益。3)固定资产投资方面,1-2 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下降 24.5%,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同比下降30.3%,制造业投资下降 31.5%,我们认为疫情稳定后,新基建将在政策鼓励下成为经济重要增长极,关注 5G 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工业互联网等。

重点推荐:国内网课需求大增带来 iPad 订单追加,持续推荐科森科技。1)市场担心疫情会对电子产品的消费端产生消极影响,我们认为要从两个角度来理解:一方面品牌端的发布会可能会delay,会有对于业绩的影响,而另一方面消费类电子产品由于宅经济的发展和 5G 的推广,将出现各种电子产品百花齐放的趋势。 2)除手机外,科森在 iPad、Mac 等方面均有深入涉猎,日媒《日经亚洲评论》报道,受中国网课影响用户对 iPad 需求增大,苹果为最新机型追加 20%订单,因此我们认为疫情对公司有所影响但不大。

投资建议:1)2020 年预计将是 3C“大年”,看好国内 3C 产业链,推荐科森科技、赛腾股份、先导智能、快克股份,受益标的:华兴源创、精测电子等。2)疫情之下小家电有望迎来大风口,推荐拥有核心技术和优质渠道的智能扫地机器人公司石头科技。3)锂电设备下游空间大,设备公司确定性强,推荐先导智能等。4)HIT 有望成为下一代主流电池片技术,推荐迈为股份,受益标的:捷佳伟创等。

风险提示:经济增长波动加大;苹果新机创新力度不够;相关企业订单获取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