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餐饮旅游行业周报:景区进一步恢复开放,关注疫情进展及行业拐点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杨旭 2020-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表现回顾

近五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下跌9.74%,休闲服务板块下跌8.44%,行业跑赢市场1.3个百分点,位列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上游。其中,景点下跌7.93%,旅游综合下跌8.64%,酒店下跌12.04%,餐饮上涨5.76%。

个股方面,西安饮食、ST云网和海航创新本周领涨,三特索道、腾邦国际和锦江酒店本周领跌。

投资建议

本周,全国每日新增确诊人数均低于50人,国内多个省市病例清零,疫情防控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在此基础上国内更多景区也陆续恢复开业,部分景区更是完全回复开业,大众对旅游依旧有庞大需求,因此疫情过后行业有望迎来反弹。另一方面,国外疫情持续蔓延,目前国外总确诊人数已超过国内,这也为出境游市场的复苏带来更多不确定性。从长期来看,旅游业持续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行业内公司逻辑并未受到根本影响,但疫情对短期业绩的冲击难以避免,因此我们给予对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从长期角度仍然建议投资者从以下几个维度选择个股:1)坚守逻辑清晰且业绩确定性强的免税行业;2)关注估值处于低点且业绩具备较大弹性的酒店行业龙头;3)当前门票降价环境下对门票收入依赖较低且具备异地复制可能的优质景区类公司。综上,我们推荐中国国旅(601888)、锦江酒店(600754)、宋城演艺(300144)以及首旅酒店(600258)。

风险提示

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宏观经济低迷,行业重大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