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5G建设快速推进,运营商集采密集落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彭虎,杨臻 2020-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03.09~03.15)沪深 300指数下跌 5.88%,创业板指数下跌 7.40%,中小板指数下跌 6.79%;同期,通信(申万)上涨 2.63%。上周在申万 28个一级行业中,通信板块涨跌幅排名第 1,计算机板块和电子板块分别排名第 13和第 18。

国内 运营商无线设备集采密集落地,规模超百亿。3月 10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同步启动 5G SA 25万台无线主设备集采,双方计划上半年完成广东、浙江、江苏以及共建城市既定的 5G 建设任务,第三季度力争完成全国 25万基站建设,较原定计划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全年建设目标。另外,中国移动公布上周集采结果,百亿SPN 订单落地华为、中兴、烽火三家。我们认为,国内运营商连续启动 5G 相关设备集采,落实加速 5G 网络建设的要求,将有利于主设备商,继续重点推荐【中兴通讯】,关注【烽火通信】。

华为开 召开 5G 产品线上发布会 。3月 9日,华为召开“5G,创造新价值”产品与解决方案线上发布会,包括 5G RAN 无线接入、5G 核心网、Liquid OTN 光传送等。

其中,华为全球首个 Massive MIMO 有源天线(64TR)可支持 320W 发射功率,相比于业内通常的 200W 发射功率,可有效提高网络覆盖距离。而针对工业互联网场景,华为支持端到端网络切片功能,保障实时类工业业务的稳定可靠。截至目前,华为在全球已有超过 34个国家和地区实现 5G 商用,部署超过 3000个应用实践。

我们认为,国内 5G 综合解决方案能力已领先全球,尤其在 5G 应用实践方案,不仅仅 ToC 端个人应用,在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在线教育、在线办公等各垂直领域也将展开实践,这将有利于互联网流量的持续增长及数据中心产业链,建议重点关注【光环新网】【星网锐捷】【紫光股份】。

第 我国成功发射第 54颗北斗卫星,C-V2X 在欧洲进展顺利。3月 9日,我国成功发射北斗系统第五十四颗导航卫星。5月,我国将按计划发射最后一颗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届时北斗三号全球星座部署将全面完成。北斗导航卫星的成功发射拉近了北斗三号系统建成的时间,完善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极大的带动我国 5G 车联网行业的发展和壮大,为未来大范围的车路协同奠定良好的基础。欧洲方面,由全球领先汽车和交通基础设施供应商打造的搭载 Qualcomm? 9150C-V2X平台的多款C-V2X产品,已按照无线电设备上市要求完成了欧洲无线电设备指令(RED)认证。

同时欧洲电信标准协会(ETSI)批准了一项新的欧洲标准(EN),规定将 C-V2X用作智能交通系统(ITS)终端的接入层技术。建议关注【万集科技】。2月国内手机出货量 638.4万部 ,5G 手机接近 4成 。3月 9日,根据中国通信院报告,2020年 2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 638.4万部,同比下降 56.0%,其中 2G 手机 4.3万部、4G 手机 396.0万部、5G 手机 238.0万部;上市新机型 16款,同比下降 61.0%,其中 2G 手机 1款、4G 手机 4款、5G 手机 11款。2020年是 5G 建设加速的一年,受到疫情的影响,2020年 2月国内手机销量及新机发布数量均同比出现了大幅下滑,但透过数据依然可以看到,5G 手机的销量及新机发布数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我们认为随着疫情的控制与结束,消费电子将会出现反弹。

投资建议:2020年国家领导层多次提及今年要加强 5G、工业互联网等战略性、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作为 2019年全市场最乐观的 TMT团队,今年以来,我们多次在板块受外部冲击大幅调整的背景下,重申 5G 产业大趋势不会变,坚定看好主设备、IDC、车联网等网络“新基建”,并在 2月密集召开 WIFI 6、北美云计算及光模块、工业互联网等深度解读电话会。我们坚定看好 5G 是未来 10年科技新基建的主线,2020年将是大规模投资首年,继续坚定推荐:车联网【万集科技】,主设备商【中兴通讯】,光模块【新易盛/中际旭创】,PCB 及覆铜板【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生益科技/华正新材】,国产滤波器【世嘉科技】,桌面云【星网锐捷】,EMS【光弘科技】,国产环形器【天和防务】,国产 FPGA【紫光国微】。重点关注:EMS【深科技】。

风险提示:5G 商用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