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恩捷股份:湿法隔膜持续扩张,传统业务盈利提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吴用 2020-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恩捷股份发布2019年报,全年实现营收31.6亿元,同比增长28.57%;实现归母净利润8.5亿元,同比增长63.92%;实现扣非母净利润7.53亿元,同比增长136.56%。

单季度来看,Q4实现营收10.53亿元,同比增长26.03%;实现归母净利润2.18亿元,同比增长11.3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99亿元,同比增长23.59%。

湿法隔膜产能产量持续扩张,海外产品盈利能力强:上海恩捷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9.52亿元,同比增长45.54%,湿法隔膜占公司膜类产品总营收的76%;实现净利润8.64亿元,同比增长35.4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且剔除股权激励计提的管理费用及配套募集资金项目影响后,归母净利润为7.75亿元,完成承诺净利润的101.62%。出货量方面,公司全年出货超过8亿平,占湿法隔膜市场份额约43%(GGII数据测算);盈利能力方面,公司膜类产品毛利率为49.49%,考虑到平膜和烟膜的毛利率相对较低,隔膜盈利水平仍然维持在高位。参考分地区数据,华东地区和海外地区的毛利率分别达到58.68%、69.42%,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湿法隔膜盈利水平,也体现海外产品的高毛利。从单平净利看,全年扣非后单平净利在0.97元/平,较前三季度的1.04元/平略有下滑,预计和期间费用相关。

产能方面,报告期内江西通瑞8条基膜生产线和无锡恩捷4条生产线逐步投产,截至2019年底共有30条湿法隔膜产线,产能达到23亿平,规模位居全球第一。2020年,珠海、江西和无锡基地将继续建设投产,力求年底达到33亿平的产能规模。

苏州捷力收购基本完成,隔膜版图进一步扩张:报告期内,公司启动苏州捷力100%股权收购事宜。今年3月5日,公司公告称,苏州捷力已完成相关工商登记变更及备案手续,预计1季度可实现并表。苏州捷力目前拥有湿法产线8条,产能规模4亿平米,在中高端消费市场对恩捷是很好的补充,随着后续经营的持续改善,将逐步贡献利润。

传统业务有所改善,盈利能力提升:报告期内,公司无菌包装业务实现较快增长,产能扩大使销量和盈利均有提升,全年营收为2.89亿元,同比增长24%;毛利率24.2%,同比增加3.39pcts;平膜业务维持小幅增长,全年营收3.57亿元,同比增长4.14%;特种纸和烟膜业务均实现企稳,营收分别为1.29亿元和2.49亿元,小幅下滑0.28%和1.23%。同时,特种纸业务由于成本控制管理的加强,毛利率同比增加6.02pcts;此外,其他产品收入(全息电化铝等)营收同比增长41.27%。总体来看,传统业务2019年实现净利润0.71亿元,同比增长71.16%。

投资建议:不考虑收购苏州捷力带来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5.1%、23.9%、27.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7.5%、30.4%、35.3%,EPS分别为1.35、1.75、2.37;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60.00元。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导致价格下降超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捷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