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跨市场周报:高端医疗器械补短板,有望迎来景气周期

行情回顾:国内疫情概念回调上周,医药生物指数下跌7.56%,跑输沪深300指数1.68pp,跑输创业板综指1.61pp,排名25/28,表现中等偏下,国内部分疫情概念股回调幅度较大。恒生医疗健康指数收跌11.8%,跑输恒生国企指数4.1pp,排名7/11。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上周,恒瑞的SHR-1316、SHR6390片和SHR2554片、翰森的HS-10352片、复宏汉霖的重组抗RANKL 全人单抗注射液临床申请新进承办。歌礼制药的ASC22正在进行2期临床;翰森的HS-10340胶囊正在进行1期临床。27个品规正式通过一致性评价。

本周观点:高端医疗器械补短板,有望迎来景气周期近期,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要加快补齐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短板,我们认为疫情短期有望激发国内医疗系统硬件建设浪潮,带动医疗器械行业快速增长。中长期来看,为加快补齐疾病防控和公卫体系短板,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将获得政策支持,有望借势实现核心技术突破。此外,器械集采稳步推进,整体有利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加速优质国产龙头企业进行进口替代,建议重点关注细分领域优质龙头公司。

长期看,我们提出基于Tenbagger 牛股 “九宫格”框架体系的 “挖掘前期,出奇拐点,守正后期”的投资主线:1)挖掘前期蓝海:推荐康弘药业、长春高新、片仔癀、欧普康视;2)出奇拐点期潜在龙头:推荐云南白药、康泰生物、安图生物、通化东宝。3)守正后期平台型龙头:推荐恒瑞医药、中国生物制药、迈瑞医疗、威高股份、药明康德、爱尔眼科、益丰药房。

风险提示:药品、耗材降价幅度超预期;药店渠道价格压力超预期;行业“黑天鹅”事件;创新药研发失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