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数据港:聚焦IDC服务业,可运营机柜数量大幅提升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琨 2020-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事项:2020年3月14日,公司发布了2019年业绩报告,实现:营业收入约7.3亿元,同比下降约20%;归母净利润约1.1亿元,同比下降约23%。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3元(含税),拟合计派发现金红利约1116万元(含税),约为2019年归母净利润的10.12%。

平安观点 : 聚焦 IDC 服务业,可运营机柜数量大幅提升: :公司可运营机柜数量在 2019年底达到了 28200个(折算成 5kW 标准机柜);与 2018年相比,增加了大约 17735个(折算成 5kW 标准机柜)。由于增加的可运营机柜大部分是在 2019年 Q4投产的,因此对于 2019年收入提升作用较小,但是对 2020年业务收入增长将产生积极的作用。随着公司其他数据中心的逐步投入使用,公司可运营机柜数量还将持续提升。可以预见,公司经营方向将持续聚焦于 IDC 服务业。

业绩增长短期仍将承压,亟待定增降低财务费用:2020年-2021年,公司还将建设约 21000个数据中心机柜,投资规模大约在 20亿元以上。若是全部采用贷款作为建设资金来源,将使得公司的财务费用处于较高规模。2020年 3月 14日,公司发布了《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预案》,拟通过定增募集约 17亿元规模的资金。若是该定增方案能够顺利实施,将能够大幅降低公司贷款规模,从而使得财务费用降低。整体来看,受财务费用的影响,公司业绩增长短期仍将承压。

投资建议:阿里巴巴目前已经是公司最大的客户,公司目前在建和即将建设的数据中心都将提供给阿里巴巴公司使用。考虑到阿里巴巴集团是国内最大的云计算服务商和领先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公司的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维持公司的“推荐”评级。我们预测,2020年-2022年,公司的:收入规模分别为 8.8亿元、13.0亿元和 18.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2亿元、2.1亿元和 3.9亿元。预测差异的原因: 2019年,公司实际完成的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7.3亿元和 1.1亿元;我们之前预测值分别为 11.2亿元和 1.5亿元。营业收入产生差别的原因是:1、公司在 2019年没有承接大规模的 IDC 解决方案业务;2、公司在杭州的 185号数据中心,由于百度公司业务调整原因,开始退出生产序列;3、公司提供给阿里巴巴的数据中心(新增产能),在 2019年 Q4的投产速度低于预期。 前两个原因,使得公司收入规模减少了大约 3亿元;最后一个原因,使得新增产能实际产生的收入比我们估算的少了大约 9000万的收入。在此基础上,实际完成的归母净利润也低于我们1.5亿元的预测规模。根据公司 2019年 Q4新增产能的投产速度,我们重新调整了 2020年和 2021年的 IDC 服务业收入规模预测。与此同时,在本次预测的 2020年和 2021年总体收入中,我们剔除了 IDC 解决方案业务。因此,2020年和 2021年的营业收入预测规模与之前报告相比,有了大幅的下降;从而使得归母净利润的预测值也发生了变化。

风险提示 :1、公司数据中心投产不及预期,河北区域的 HB33、HB41、2A-3,北京的房山,广东的 GH13,江苏的 JN13,浙江的 ZH13,内蒙古的 NW13等数据中心不能按时完全投产,将会使公司业绩增长不及预期;2、阿里巴巴订单执行不及预期,根据公司公告内容显示,阿里巴巴已经与公司签订了 HB41、GH

13、JN

13、ZH13和 NW13等 5个数据中心机房建设的合作备忘录。这些数据中心已于 2019年下半年开始逐步交付给阿里巴巴使用,若是阿里巴巴在交付后没有及时进行服务器的部署,将会使公司业绩增长不及预期;3、数据中心运营服务市场出现激烈价格战,目前,数据中心运营服务的单机架服务价格处于较为稳定的状态。若是有参加者为了获得市场份额而采用激进的市场策略,会迫使公司被动调低价格,将会使公司业绩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