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珠生态:定增优化财务结构,实控人认购凸显信心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冯瑞齐 2020-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定增优化财务结构

本次非公开发行将有利于公司优化财务结构,提升公司抗风险的能力,并提升未来发展的可持续性。按照51,489.04万元的发行规模,以2019年9月末的财务数据为基数,本次发行完毕并支付供应商款项等经营用途之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由49.47%降低至36.49%。

实控人认购凸显对公司发展信心

本次非公开发行发行对象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席惠明,席晨超、黄莹、谈劭旸等8名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管理人员,外部战略投资者王轩以及蒋琳华,共十一名特定对象,实控人及公司的部分高管及核心管理团队计划参与认购,体现了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管理层、核心管理团队对上市公司予以坚定支持的决心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有利于保障公司的稳定持续发展。

公司业绩稳步增长,近年来以来订单大幅增长

公司上市以来业绩稳步增长,营收年复合增长率达27.55%。园林行业面临重新洗牌的背景下,公司订单迅速增长,2019年度,公司(含子公司)累计新签订项目合同合计金额677,619.10万元,同比162.89%,承接项目的单体规模也持续攀升,2019年公司新签合同中金额在2亿元以上的中大型项目合同数量较2018年上升了60%,其中更是承接了中华大道建设工程总承包(EPC)项目(合同金额160,000万元)、江东大道提升改造及地下综合管廊EPC项目(联合体中标,其中公司所对应合同金额201,888.82万元)等大型项目。订单大幅增长,未来业绩释放值得期待。

给予“推荐”评级

暂不考虑定增摊薄,预计公司19-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4亿元、4.88亿元、6.3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17元、1.53元及1.99元,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17、13及10倍,公司在手订单充裕,未来发展空间广阔,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项目推进不及预期;盈利能力下降;项目回款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珠生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