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行业周报:大规模基建计划出台,全年投资提速可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军 2020-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份以来,各省份出台大规模基建投资计划,总投资额接近34万亿元。

全年看基建投资增速提升确定性最高,建筑板块表现大幅跑赢大盘。

各省份大规模基建计划出台,建筑板块表现大幅跑赢市场:本周申万建筑指数收盘2,183.31点,建筑板块周跌幅9.26%,表现明显好于大盘。板块整体估值1.08倍PB,较上周增加0.120。建筑行业迎来行情,显著跑赢大盘。行业所有板块全部上涨,所有板块表现良好。其中房屋建设本周涨幅6.94%,为建筑行业最低涨幅。园林工程和基础及建设板块涨幅均超过10%,分别为16.11%和10.15%。相关概念板块涨幅均超过8%,其中装配式建筑和PPP表现突出,周涨幅分别为11.40%和11.27%。

建筑行业上市公司新签订单相比上周大幅增加,行业招投标活跃度提升:本周建筑行业上市公司新签订单相比上周明显增加,行业复工逐步推进,招投标活跃度有所提升。本周上市公司预中标2项,中标2项,新签订单5项,合计9项。新签订单金额30.97亿元,中标和新签合计33.25亿元。其中PPP1项,EPC项目2项,施工6项。

基建数据小幅回落,交运邮储或为主因:近期11月份建筑行业相关数据出炉。基建与地产投资表现均较为强劲。12月份基建固定资产投资1.75万亿元,累计同比3.33%,增速相比11月份小幅回落。分行业看,电热气水、交运邮储、公用水利三大细分板块分别完成投资0.33、0.56、0.84万亿元,当月同比分别为12.15%、-5.07%、3.85%。相比11月份,公用水利投资增速小幅提升0.23pct,电热气水和交运邮储投资增速均有下滑。

我们认为交运邮储投资增速下滑是基建板块投资下滑的主要原因。

地产投资小幅下滑,房企拿地减少或为主因:12月份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1.08万亿元,当月同比增速6.63%,相比11月份总额有所减少增速小幅下滑。其中地产土建安装工程相关投资额达到0.75万亿元,当月同比增速14.55%,相比11月有所提升。预计12月份地产投资增速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房企拿地减少导致增速下滑,实际施工强度并未减少。12月份房屋新开工面积2.20亿平,同增7.39%,增速有所回升。竣工面积3.21亿平,强势反弹,预计后续竣工增速仍将保持较高水平。

多省份出台基建投资计划,总投资额接近34万亿元:3月份以来,包括北京、河北、山西、上海、黑龙江、江苏、福建、山东、河南、云南、四川、重庆、宁夏等13个省市区发布了2020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清单。

这份投资清单共包括10,326个项目,其中8个省份公布了计划总投资额,共计33.83万亿元;另有8个省份公布了年度投资额,合计约2.79万亿元。

推荐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化学、金螳螂。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n专项债发行不及预期,建筑央企改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 螳 螂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