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有所降温楚江新材获密集调研最受宠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曼宁 2020-03-16 08:0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曼宁

受海外疫情扩散、欧美市场大跌等因素影响,上周(3月9日至13日)A股主要股指均下跌,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出。

市场遇冷下,机构调研热度随之下降。沪深两市周内获调研公司数量为49家,环比减少11家。与市场走势基本一致,获调研公司股价普遍下跌。仅有8家一周股价上涨。其中,美尚生态涨幅最大,周涨幅为9.55%。

从分行业看,机构对电子板块关注最多,共有力源信息、瑞丰光电、鹏辉能源、得润电子等在内的11家公司收获调研。其次是医药生物和机械设备板块,均有6家公司披露调研记录。行情虽冷淡,仍有楚江新材、得润电子、东南网架3家公司获得超百家机构抱团调研。其中,楚江新材吸引机构数量最多。

3月10日至12日间,楚江新材接待了4批次,合计159家机构的线上调研,千合资本、明曜投资、尚雅投资等明星机构云集。鼠年春节后,楚江新材已累计接待了9批次机构。公司上周股价逆势上涨4.35%,现价9.36元/股。楚江新材为国内铜板带龙头企业,业务涵盖先进基础材料和军工新材料两大板块。

根据业绩快报,2019年楚江新材实现营业总收入170.27亿元,同比增长29.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66亿元,同比增长13.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3.17亿元,同比增长47.99%。基本每股收益0.371元。其中,军工板块更加突出,特别是天鸟高新在2018年完成重组后,2019年是其发展最快的一年,利润增幅超过50%,超于承诺利润。

调研中,机构主要关注公司军工新材料业务板块,尤其是该业务领域的两家子公司天鸟高新和顶立科技。前者主要生产炭纤维预制件,是国家航空航天重大工程配套企业,国际航空器材承制方A类供应商;后者主要从事装备和新材料的研发,是国家航天航空、国防军工等领域特种大型热工装备的核心研制单位。

据楚江新材介绍,上述两家子公司毛利水平都在40%~50%之间,净利润水平都超过了30%。未来铜板带会朝着高附加值方向发展,军工也会向批量化的民品领域渗透,特点上会互相靠近一些。此外,在复合材料领域,两家公司客户高端重合,具有非常好的上下游联动和合作优势。天鸟提供各种纤维的织物,顶立提供把这个织物变成复合材料的装备,顶立涉及的链条更长一点,包括C纤维、SiC纤维的生产,到复合材料的生产及后端热处理。

楚江新材还在调研中透露了公司可转债项目进展。公司称,可转债项目于2020年1月17日获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目前尚未拿到批文。可转债募集资金主要用先进铜基材料的产品升级。本次募投项目建设将大幅提升公司高精铜合金产品产能,提高公司在高端铜合金市场的竞争力,缓解集成电路、电子信息、通讯、新能源等高速发展的下游新兴行业对高精铜合金产品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进一步推进我国高精铜合金产品的国产化替代进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楚江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