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2020年第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科技新基建,关注云计算和信息安全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中华 2020-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在2020年一季度,在国内新冠疫情快速爆发,并逐步缓解的情形下,A股经历了较大的波动,从2020年初到截止2020年3月11日,创业板上涨了16.9%,中小板上涨了10.0%,而代表大盘股的沪深300则下跌了1.6%,上证50下跌了5.7%,而申万计算机指数上涨了19.0%,其上涨幅度优于主要指数。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扩散的可能性提升,市场呈现出持续震荡的态势。经过从年初到当前的计算机指数的大幅上升,申万计算机板块的估值上升明显,其PE(TTM)已经从年初的59.7上升到68.1。

2)在投资策略方面,计算机板块,总体来看,有如下几个特点:1)由于计算机板块的大部分公司的客户是国内的toB和toG客户,因此受到全球疫情扩散风险冲击的可能性较小,在国内疫情影响下,有可能会导致部分采购的招投标推迟,对短期营收和利润造成一定影响,但客户的需求基本不会消失,会在疫情结束后的时间会补回来,因此从中长期来看,对板块整体营收和利润影响不大。2)板块的一季度整体营收占全年营收的比重较小,因此,一季度营收及净利润影响受到的影响占全年的比重也不大。3)在疫情的影响下,部分行业的信息化有望得到加速,如医疗信息化,远程办公等。4)计算机行业的发展趋势不会改变,云计算,信创,金融IT等仍将是长期发展趋势。在国内疫情出现缓和趋势下,从中长期投资逻辑来看,建议重点关注增长确定性大,增速稳健,具有中长期成长空间的行业和企业,因此重点推荐关注以下几个方向:1)云计算产业链有望持续快速发展。2)信创板块受影响较小,有望继续快速发展。

3)投资建议方面,近年来,随着《网络安全法》的落地,在国家产业政策支持以及国内企业大力研发下,信息安全行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新局面。

根据《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为8.54亿,较2018年底新增网民2598万,互联网普及率为61.2%,较2018年底提升1.6个百分点。根据《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白皮书》,2018年我国云计算整体市场规模达到了963亿元,预计2019-2022年仍将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其中2018年公有云市场规模达到了437亿元。综上所述,我们看好信息安全行业和云计算行业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其中细分行业的领先企业:启明星辰(002439)和浪潮信息(000977)。

风险提示:云计算行业增速不及预期,信息安全行业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