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公教育2019年报点评:业绩高于预期,将受益各扩招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顾静 2020-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业绩高于预期。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76亿元,同比增长47.12%;实现归母净利润18.05亿元,同比增长56.5%,每股收益为0.29元,高于我们预测的0.28元。公司拟以2019年末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2.40元(含税)。

2)各序列业务量价齐升,事业单位考试培训业务超预期。1、公务员序列培训:2019年,公司培训人次同比增长27.09%,客单价上涨2.3%,实现营业收入41.7亿元,同比增长30.1%;

2、事业单位序列培训:虽然该业务上半年表现欠佳,三季度开始,受益招录回暖,2019年,公司培训人次同比增长43.63%,培训单价同比增长10.31%,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收入同比增长58.4%,远超预期。3、教师序列培训:2019年,公司培训人次同比增长52.89%,客单价上涨5.2%,实现营业收入19.3亿元,同比增长60.9%。

3)公司业绩将继续受益各项扩招。2020年,国家公务员拟招录人员2.41万人,同比增长66%,招录比从90:1提高至60:1。我们认为,考试通过率的提升有助于公司退费率的降低,预计参加考试及公司协议班培训的人数也将上升,利于公司业绩增长;预计机构改革完成后,事业单位的民生和公共服务属性更加凸显,招录将结束持续数年的低迷,进入稳定回升和增长的新轨道;随着教师扩招,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火热,教师培训市场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另外,研究生扩招,5G带动IT人才新需求,国家短期医疗投入增加,公司综合序列业务将继续受益。2019年,公司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1亿元,同比增长94%。

4)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2020-2022年,我们预计公司EPS分别为0.42元、0.60元、0.82元,对应PE为51.22倍、35.69倍、26.25倍。目前国内无可比的纯正职业教育上市公司,与国内外可比教育上市公司比较,公司估值相对较高,我们认为职业教育培训市场需求稳健,政策监管相对较宽松,公司作为职业教育培训龙头,未来将充分享受职业教育行业红利,随着竞争优势逐步放大,预计业绩将保持较高增速,可享有一定估值溢价,维持“增持”评级。

5)风险提示。政策风险、市场竞争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