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基建加码利好白酒,短期关注餐饮业恢复对消费板块估值的修复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陈文倩 2020-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点标的: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顺鑫农业、今世缘、涪陵榨菜。

本周投资组合及表现本周组合贵州茅台(+6.26%)、五粮液(+2.98%)、泸州老窖(+2.99%)、顺鑫农业(+7.26%)、今世缘(+1.67%)、涪陵榨菜(+9.15%),股票组合平均收益率 5.05%,跑赢 SW 食品饮料(+4.07%)和沪深 300(+1.31%)。

白酒:本周白酒迎来反弹,建议战略配臵茅五泸本周国内疫情趋势向好,多省市分级分步下调预警级别,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国外疫情持续升温,A 股白酒避险价值凸显,白酒板块迎来反弹,涨幅 4.40%。3月 3日贵州茅台换帅,高卫东接棒集团公司董事长,并被推荐为股份公司董事长、董事,引发市场关注茅台提价预期。政策层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要把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兴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同时,加大基建投资力度利好白酒等消费,截至 3月 1日,仅 13个省市基建投资总额就达到 34万亿元。高端白酒业绩确定性强,现金流充裕,我们判断随着疫情平稳,餐饮业等逐步复工,被抑制的需求或将迎来补偿性增长,礼品属性高端、次高端白酒需求先行,建议关注的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2020年 PE 分别为29X、24X 和 21X。

调味品:安琪酵母 1、2月目标基本完成,建议关注调味品年报行情行业总体稳定,餐饮端短期承压,家庭端囤货需求增长部分弥补餐饮和流通受到的冲击,总体影响相对可控。涪陵榨菜目前渠道库存在 3周以内,部分市场脱销,生产大部分恢复,物流目前受阻有待解决;恒顺醋业库存储备充足,餐饮渠道占比低,需求稳定,区域计划费用比也有所提升,期待盈利能力改善;中炬高新发布 2019年业绩快报,2019Q4超市场预期,主因 2020年春节提前,经销商提前备货,3季度对渠道加大费用投放、通过促销加大市场拓展,利润在四季度体现。

食品综合:密切跟踪线上三巨头,关注速冻食品机会标的休闲食品整体行业集中度较低,但线上三巨头(三只松鼠、百草味及良品铺子)集中度稳步提升,头部效应越来越明显。当前全渠道融合成为主流,短期线上三家更注重市场份额,利润端释放可能性不大。速冻食品行业发展趋势:第一,渠道下沉化,向三四五线城市扩展;第二,品牌集中化,厂家品牌集中度更高;第三,消费多元化,消费者对产品需求多样化趋势增加;第四,购买方式线上化,渠道转向传统电商、生鲜电商和社区电商,这三者占速冻收入 30%左右。建议密切关注三只松鼠、安井食品等。

风险提示:疫情时间拉长持续冲击餐饮消费,原料价格持续上涨,食品安全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