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珠生态:定增彰显发展信心,湿地龙头提速在即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多永 2020-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3月9日晚间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大股东、战略投资者、董监高和下属子公司核心管理人员等发行不超过35,050,400股,发行价格为14.69元/股,募资总额5.1489亿元,其中大股东认购比例54.92%。

本次定增彰显出公司上下一致看好未来发展前景。公司董事长兼实控人席惠明拟认购本次定增份额的54.92%,董监高和下属子公司核心管理人员等拟认购本次定增份额的15.7%,彰显出公司上下一致看好未来发展前景。在此之前,公司已经推出了两期员工持股计划,并分别于2019年3月13日和2020年1月7日完成股票购买,持股比例分别为0.57%和0.41%,参与持股计划的员工近200人。

再融资增强资本实力,业绩增长有望提速。本次定向增发拟募集资金5.15亿元,预计募资净额在5亿元以上,截至2019年9月末公司货币资金6.37亿元,本次再融资完成公司将增加约5亿元货币资金,现金收入比有望从0.72提高到1.29,资本实力有望大幅增强。2019年公司新签合同金额为67.8亿元,同比增长162.9%,货币资金和和新签合同高速增长助力2020年的业绩弹性,公司增长有望再上一个台阶。

再融资降低负债率,放杠杆能力大幅增强。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46.13%,负债率处于行业较低水平;公司无银行借款,且无应付债券,偿债压力很小。账面现金6.37亿元,财务状况持续优良。本次定增若能够如期完成,预计公司权益资本增加约5亿元,预计有望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约4个百分点,进一步提高未来放杠杆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假设2020年公司完成定向增发,2020-2021年的EPS为摊薄后EPS,预计2019-2021年公司EPS分别为1.24元、1.56元和2.31元,对应的PE分别为16.1倍、12.8倍和8.6倍。公司聚焦生态湿地修复业务,是“国家湿地公园第一股”,新签合同高速增长,货币资金充足,资产负债率较低,放杠杆能力较强,成长性确定。本次定增不仅彰显出大股东、高管和员工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也增强了公司资本实力、业绩弹性和成长确定性,维持公司“买入-A”评级,目标价24.3元/股。

风险提示:再融资政策变动,项目回款缓慢,业绩释放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珠生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