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派家居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定制家居行业领航者,进击大家居时代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吕明 2020-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定制家居行业龙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是国内定制家居行业龙头,管理层能力出众,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是目前定制家居行业唯一营收规模超百亿的上市公司。公司渠道、产品和生产端优势构筑宽广护城河,整装大家居、欧铂丽有望带来持续增长动力。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18.59/21.99/25.9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4.42/5.23/6.17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6/22/1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竣工回暖带来短期需求提升,中长期行业马太效应有望显现

从短期1-2年的时间维度看,竣工回暖具有较强确定性。欧派家居作为行业龙头,零售端将直接受益于竣工回暖带来的家居行业红利。工程端,继续看好精装需求放量。从中期视角看,一线品牌依靠渠道、产品、生产力等核心优势,有望依靠市占率提升继续维持高增长。从长期视角看,存量装修需求占比提升,将弱化家居行业地产后周期属性。行业消费属性显现带动龙头公司长期估值抬升。

渠道力+产品力+生产力,构筑公司核心竞争优势

通过经销渠道精细化管理和多年筛选,公司培育出一支认可公司文化、竞争意识强、经营能力优秀、规模领先的经销商队伍。工程渠道,交付能力和资金周转能力优势明显,看好品牌和产能优势带来的充足后劲。欧派橱柜优势稳固,衣柜后来居上,木门、卫浴逐渐放量,多品类深度融合为大家居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全国化产能布局,构筑成本和交付优势。信息化建设初具成效,有望迎来红利释放。

整装大家居模式厚积薄发,欧铂丽有望迎来发展拐点

公司未来的驱动力有望来源于整装大家居和欧铂丽。1)整装大家居:模式更加垂直化,与当地龙头装企合作,形成“1+1>2”的聚合效应。稀缺的装企资源和多品类优势构筑较强壁垒。2)欧铂丽:对中端、年轻化消费需求精准覆盖,并对中小品牌进行降维打击。经营策略逐渐理顺,品牌有望迎来发展拐点。

风险提示:受新冠疫情影响,竣工数据和终端需求回暖不及预期;整装大家居招商拓展放缓;行业价格战加剧,导致公司盈利能力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派家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