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会服务行业周报:三省公布中小学到校开学时间,逐步恢复常态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吴劲草,郑慧琳 2020-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疫情影响,各省份开学时间纷纷推迟:按照往年惯例,全国中小学原计划2月17日开学。疫情爆发以来,各地纷纷推迟开学返校时间。教育部表示,原则上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返校时可安排毕业班先返校、医学类专业先返校。从各省市来看,全国大部分省份均表示所有学校(包括幼儿园、中小学及高校)开学时间继续延迟、另行通知,内蒙古、山西、甘肃通知开学时间不早于3月15日,陕西、河南、浙江、海南等地表示会至少提前一周进行通知。

推迟开学后,正式开学前:各地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积极通过网络、电视等方式开展网络课程教学。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中国教育电视台4频道空中课堂等均提供免费学习资源,满足学生居家学习的需求。此外,新东方在线、猿辅导、学而思等在线教育平台也在疫情期间开设免费课程以供学习。

部分学校已通过线上授课模式开学:大部分高校已经开启线上授课模式--北京部分高校已于2月17日开始网上授课,积极利用中国大学慕课、超星尔雅等平台帮助开展教学活动;黑龙江高校3月2日起陆续开启线上教学,方式包括微课、直播、慕课等;同日,辽宁60所本科招生学校全部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安徽全省高校、中职学校开展线上教学。部分省市中小学也已通过网络、电视等方式开展线上教育教学--上海全市中小学生于3月2日全面开启“空中课堂”教学,播放平台包括腾讯云校园、钉钉、哔哩哔哩等;广东省中小学3月2日正式在线开学,省教育厅联合企业微信搭建“粤课堂”平台,覆盖全省1600万中小学生;安徽省教育厅通知3月2日起全省中小学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开展线上教育教学;重庆教委要求3月2日起全市中小学采取“电视+网络”的形式,全面实施国家课程教学;黑龙江3月2日起全省中小学线上开课。

江苏、青海、贵州发布最新开学通知,中小学部分年级将在近期陆续完成到校开学:江苏3月3日通知,提出统筹做好区域内所有中小学的开学工作,错区域、错学段、错时间分批有序安排开学,原则上同一县(市、区)所有中小学两周内开学;青海2月28日通知,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院校原则上3月9日-13日开学,初中原则上3月16日-20日陆续开学,小高校、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和幼儿园开学时间待定;贵州2月27日在全省中小学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确定,初三、高三毕业班于3月16日首先正式开学,其他学段和年级开学时间待定。

推荐标的:佳发教育,中公教育,中国科培,希望教育,中教控股等。

风险提示:民促法尚未落地;收购整合风险;招生不及预期,疫情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