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及公用事业行业周报:三峡水利更新重组预案,三峡集团将积极推动“三峡电”入渝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濮阳 2020-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公司点评:重组预案更新,三峡集团明确提出包括积极推动“三峡电”入渝在内的多项支持措施

针对证监会的审核意见,本次草案进一步论证了交易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公司最新披露的资产重组报告书(草案),与前一版本相比,在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交易方案上没有发生重大变化。上一版本草案中的交易对象之一杨军(持有联合能源0.14189%股权)不再参与交易,故本次草案对因此涉及到的交易对象、交易标的、标的资产作价、支付对价发行的股份数量等进行了对应调整。

我们认为具有重要意义的是,三峡集团明确表示将对公司未来发展和保障业绩实现给予充分支持,其中包括全力推动落实“三峡电”入渝。重组后的三峡水利作为三峡集团配售电业务的唯一上市平台,有望在大股东的支持下发挥突出的战略协同作用。三峡水利契合大股东战略,坚定看好三峡/长电旗下唯一配售电平台的广阔空间与稀缺价值。

盈利预测:维持推荐评级。暂不考虑资产重组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2.86、3.12、3.41亿元,对应EPS为0.29、0.31、0.34元/股。维持“推荐”评级。由于“三峡集团增量水电入渝替代公司目前外购电量”的预期尚未落地,不考虑该因素的情况下,2020年备考盈利预测值为7.4亿元。若考虑上述因素,在“30亿千瓦时,度电价差7分”的假设下,可增加税后利润1.8亿元,2020年备考盈利预测值为9.2亿元;在“50亿千瓦时,度电价差7分”的假设下,可增加税后利润3亿元,2020年备考盈利预测值为10.4亿元。

行业观点: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出台,环保治理体系优化,发展质量提高

3月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是十九届四中全会后,相关部门对环保领域的系统部署,提出了到2025年的发展目标,对行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环境保护是长期问题,环境治理体系将越发完善,有利于行业高质量发展。《意见》明确中央和地方财政支出责任,加强财税支持、完善金融扶持。

《意见》提出划分中央与地方的环保财政支出,建立健全常态化、稳定的中央和地方环境治理财政资金投入机制。通过设立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开展排污权交易、发展重大环保装备融资租赁、建立省级土壤污染防治基金、统一国内绿色债券标准等方式来完善环保行业的金融扶持政策。

《意见》健全价格收费机制,污水、垃圾处理收费政策将进一步完善,建议关注水处理与固废板块。推荐关注水处理标的:博世科,固废处理标的:长青集团、瀚蓝环境、伟明环保、上海环境、中国天楹。《意见》提出提高环保素养,开展垃圾分类,推动环保装备创新与进步,建议关注环卫与设备板块。建议关注环卫与设备标的:玉禾田、盈峰环境、龙马环卫。

本周推荐标的:国投电力、长江电力、川投能源。

风险提示:煤价上涨或超预期;来水或不及预期;上网电价下降幅度或超预期;弃风弃光或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