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2020年3月第1周周报:油价承压+疫情全球化蔓延,关注新材料标的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柴沁虎,陈元君 2020-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板块表现: 本周上证综指报收3034.51,本周累计上涨5.35%,深证成指上涨5.48%,化工板块(申万)上涨8.10%。 本周口罩板块持续强势:本周化工板块涨幅居前的个股有国恩股份、道恩股份、沃特股份、国立科技、再生科技、神马股份、德威新材、新洋丰、赞宇科技、卫星石化。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化蔓延,口罩熔喷布价格暴涨,相关受益标的本周仍表现强势:国恩股份在2月28日公告通过设备改造迅速完成口罩熔喷聚丙烯的规模化生产,未来该材料产能有望达到300吨/天以上,本周收获五连板;聚丙烯口罩熔喷布代表厂商道恩股份本周收获58%的涨幅。

新冠疫情全球蔓延态势不减,基建相关化学品值得关注:国内疫情除武汉外每日新增数量降至个位数,防疫工作取得成效,但是截至3月7日,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超过千人,国外累计确诊患者人数达到25383人,新冠疫情向全球蔓延的态势仍然持续。疫情肆虐下宏观经济承压,基建作为重要的调控手段有望在短期内迎来复苏,基建相关化学品值得关注。

疫情削减全球需求,预计油价长期震荡下行:本周ICE布油报收45.27美元/桶,本周下跌10.39%;WTI原油本周报收41.28美元/桶,本周下跌7.77%,主要原因系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未能在6日与OPEC达成减产协议,国际油价随即出现恐慌性下跌。短期看,原油减产受阻的同时伴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全球原油需求承压,油价面临下行压力;中长期看,全球经济增长缺乏显著利好的同时,美国的能源独立将进一步利空油价,预计中长期油价或将震荡下行。

重点化工品跟踪:本周对于我们监测的154类重点化工品,本周跌幅前五的分别是布伦特原油(-10.4%)、丁酮(-9.2%)、丙烯腈(-8.2%)、NYMEX轻质原油(-8.2%)、丙烯酰胺(-6.1%)。新冠疫情向全球蔓延引发全球恐慌,本周原油大幅下跌,原油下游相关能源化工品跌幅相应较大。另外维生素系列产品仍在持续复苏,VK1和蛋氨酸价格向好。

投资建议:考虑到大宗化工品整体尚处于低迷状态,同时新冠疫情对多数化工企业造成开工压力,重点推荐新材料相关且有业绩支撑的相关标的,建议关注昊华科技、万润股份、宏大爆破、赛轮轮胎。

风险提示:油价大幅波动,新冠疫情持续恶化,贸易战形势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