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批发和零售贸易行业:蚂蚁撼树的中国制造,南通家纺产业深度调研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吴劲草 2020-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始终坚信:中国的消费行业,存在着无数的机会。而在这中间,“电商”是最好的行业之一,不仅仅因为它发展快,更因为这是一个中国特色的行业,中国电商是世界 NO.1,不用崇洋媚外,电商最好的机会就在中国。

本篇报告通过产业链草根调研的方式,展示更多原汁原味的关于中国制造与中国电商的细节和机会。

行业 观点南通叠石桥,是一个家纺产业中心,全世界 60%的家纺类产品制造于这里。

这里涵盖了从原料,到部件,到整件制造,到相关服务完整的产业链。南通叠石桥是强大的中国制造产业带的一个经典范本,本篇报告主体是笔者深入南通叠石桥,对其家纺产业链各环节的深度调研实录。

“白牌电商品牌化”,是我们非常看好的一个行业 。它代表着中国消费品供给端和需求端最强势的点的结合,未来必定有公司能从中持续整合,优化,脱颖而出,并以强大的能量持续发展壮大。

“白牌”指 —— 中国有着巨量的优质产能,可以生产各个门类的质量优质的产品,但是因为品牌端的缺位,很多优秀的“MADE IN CHINA”的产品,以代工,外贸,甚至山寨的形式,被销往世界各地,这是一件很浪费的事情,理应有变革在这里发生。

“电商”指 —— 中国是世界上电商最发达的地区,约 20%的电商渗透率,位居世界最前列,而以如此巨量的体量,中国电商行业还在以每年 20%-30%的速度快速成长,这里面蕴含着巨大的机会。

“白牌电商品牌化”即 —— 通过电商特色的打法,高效发挥零售的效率,并聚合中国本土的优质产能,加强供应链和生产的效率,打造出具备电商特色,供应链反馈迅速的中国新品牌 。我们认为这个市场是目前整个中国消费品行业,最值得挖掘的行业之一,这就是新零售。而现在,小米,网易严选,南极电商等多个有实力的玩家,都是这个市场的参与者和变革者。投 资建议①在消费品层面上,中国的生产制造能力是相当强的 ,但缺乏品牌领导 。像南通家纺这样的产业带集群,在全国还有很多(如福建的鞋,山东的毛巾,浙江的箱包)。但很大程度上,有些品类缺乏品牌的领导,品牌认知整体不足,集中度很散,形成合力的能力较弱。

②而现在在电商时代,中国制造迎来了新机遇,“电商品牌”可期。中国是世界上电商最发达的国家,一些品类未来大部分都会通过电商销售,这个过程中,也会产生相当数量的“电商品牌”,这些品牌规模会很大,品牌集中度也会因此而提升。

装 ③服装& 日用品& 小家电& 休闲零食& 化妆品五大品类更可能出现大型电商品牌。具备以下属性的品类,更可能出现电商品牌—— “高频, 大众化,消耗” 性,标准品”,而服装(包括家纺)/日用品/小家电/休闲零食/化妆品等五大行业都符合这样的特点。这些行业未来大概率会从线上到线下降维打击,诞生若干主导于线上的大规模电商品牌,这也蕴含着巨大的投资机会。

推荐标的 : 南极电商 ,开润股份, 珀莱雅 ,丸美股份, 壹网壹创风险提示:消费增速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未能准确把握消费者偏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